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600多辆共享单车丢失大半? 真相:很多用户表示“不知如何归还”

2017-02-21 22:05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声明

东南网莆田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在莆田投放600多辆共享单车,结果丢失大半,投资人紧急撤资……”近日,一份“声明”在网上迅速流传开来。真的假的?东南网“网络求真”栏目记者采访了解到,2月16日,kala单车运营方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该声明。但该声明发布后,很多用户纷纷致电表示使用后不知如何归还。此外,或许共享单车并未丢失,而是未被及时找到。因目前投放莆田的共享单车尚未统一安装定位器,这给第一时间查询到共享单车的位置带来一定难度。

“公司发布声明原本只是为了告知客户,没想到会引起如此广泛的关注。”“Kala单车”运营方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近日,网上广泛流传的“声明”内容属实,但里面的照片并非来源于莆田。

林先生介绍,2017年1月23日,共享单车亮相莆田街头。为了抢在春节前投放到市场,1月25日和2月6日,他们分别在莆田市区投放了500辆和167辆共享单车,主要分布在市区荔城大道、文献路和北大路、梅园路。

2月16日,其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时,确实只找回了157辆共享单车,丢失率76.5%。

“但是声明发布后,很多用户纷纷致电表示使用后不知如何归还,这几天已找回的单车超过了60%。”对于单车丢失率达76.5%,林先生解释,一方面,是因为之前单车投入市场两天后,即遇到春节假期,发生了押金退款延误的问题,有些客户没收到押金未及时归还单车;另一方面,是很多客户使用后不知如何归还车辆。

此外,或许共享单车并未丢失,而是未被及时找到。据林先生透露,目前投放莆田的共享单车尚未统一安装定位器,这给第一时间查询到共享单车的位置带来一定难度。“目前,我们只能通过三种方式找回共享单车,一是,通过用户反馈;二是,安排人员上街头寻找;三是,通过用户手机号定位寻找。”

至于网上诸如“共享单车也许只适合北上广深”的言论,林先生认为,小城市并不是低素质的代名词。林先生表示,公司项目在创立之初,就定位在三四线城市以及旅游方向。项目自1月25日运营至2月13日,19天共有2800余人缴纳押金使用,共骑行48000余次,日均骑行2526次。

林先生说,因投资人的撤资加重了押金退款的压力,为了减少后续问题的加深,公司已于2月13日暂时关闭了系统使用,并积极筹钱退款。目前已完成约95%客户的押金退款。此外,公司目前已再同新的投资人洽谈,争取半个月内恢复共享单车的服务。

最后,林先生还表示,今后,公司也将总结此次经验教训,对回收的单车进行统一的定位器安装和质量升级,并加强宣传力度和管理。

网络求真”栏目

网络是一个无边无际的世界,充斥着各种真真假假的信息,让网友们难辨真伪。

莆田市委文明办在全市开展“网络求真”志愿服务活动,莆田市“网络求真”志愿服务队伍同时成立。“网络求真”志愿服务站设在东南网莆田站,负责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的联络、协调、培训等。东南网莆田频道开辟“网络求真”专栏,及时发布真实的权威的信息,传播网络正能量。此外,“网络求真”栏目还特地开辟了“寻人启事”子栏目,既核实鉴别网络寻人信息的真假,又帮助走失者家人尽快找到人。

针对网络上诸多未经证实的关于莆田的信息,欢迎网友们第一时间通过以下途径提供给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事情真相。

1.关注“莆田东南网”(ptfjsen)微信公众号,进入“网络求真”栏目留言。

2.致电东南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