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江口东楼村民反映河流常漂绿色油污 环保部门:未见污染源

2017-02-24 11:48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反映,河流经常漂浮着一层绿色的油污

东南网莆田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日前,莆田涵江江口镇东楼村东蔡自然村村民蔡先生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近几年,村里的河流经常漂浮着一层绿色的油污,怀疑是附近的莆田德信电子有限公司将污染物往河里排放所致。【留言详情】

莆田德信电子有限公司对此表示,公司的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经过处理后均纳入市政管网。涵江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回复,工作人员近期多次前往现场查看,确实存在油污漂浮河道水面的现象。但是何污染物,目前难以界定,且未见污染源。

河流漂浮着的物质

村民:

河面常漂绿色油污,怀疑是德信公司所为

23日上午,东南网记者来到涵江江口东楼村东蔡自然村,在蔡先生的带领下从东蔡桥往东沿河查看至五星村河段。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的河流水质状况较好,但东蔡桥附近河面部分区域漂浮着一层疑是油污物质,从榆光桥向东至五星村河段则未发现此类漂浮物。一路上,记者发现在河道两边设有不少的排水口,部分有水流出。

“这些排放的是居民生活用水,不会有那种带绿色的油污。污染源主要来自河岸边上的莆田德信电子有限公司,因为附近就这一家大公司。昨日河面上的情况更糟糕。”蔡先生对记者说。

在随机采访中,其他群众也认为,污染源来自莆田德信电子有限公司。村民们说,春节期间,该厂停工了,河流状况较好;该厂开工之后,河面上就出现一层油污。

河面漂浮着疑是油污物质

公司:

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经处理后纳入市政管网

对于村民指“公司将污染物往河里排放”,莆田德信电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徐先生予以否认。徐先生指出,公司历来重视环保工作,平时公司的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均经处理后纳入市政管网,且环保设备均按标准设置到位,在排污口环保部门也实行在线监测。另外,公司设有环评小组,平时负责设备检查、安防等工作。

徐先生说,公司于1月22日至2月5日放假,因之前接到群众反映,放假期间便安排环评小组在周边进行巡查。1月29日,在工厂停工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仍然发现河面上漂浮着油蜡物质,此事他们也已向环保部门反映。

东南网记者当天在走访中发现,莆田德信电子有限公司位于河流北岸,可见几个排污口,其中一个正在排放,但水流较小。“按规定,公司的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是纳入市政管网的,雨水则是直接排放,其余几个排放口已经堵死了。”该公司行政部负责人蔡先生强调。

部门:

是何污染物,目前难以界定,且未见污染源

针对此事,涵江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涵江区环保局人员近期已多次前往江口镇东蔡桥附近现场查看,发现确实存在油污漂浮河道水面的现象,但是何污染物,目前难以界定。2016年11月中旬,省环保厅工作人员也曾前往现场查看,但当时未见群众所反映的情况。目前,他们已将该情况初步判断为间歇性情况。

该工作人员说,检查时,区环保局工作人员顺河道自东蔡桥往东向榆光桥约1公里河道进行排查,榆光桥附近目测水质尚可,东蔡桥河道附近有油污漂浮,但未见污染源。走访中,群众也指“污染源来自莆田德信电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此重点对该公司各厂区内的管道进行排查。该公司主要有3个车间,现有生产废水均经处理后纳入市政管网。在公司沿河厂界虽有发现排放口,但未见即时排放,该公司表示是“雨水排放口”。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领导已做出指示,将此事作为重点工作处理,群众若发现情况可及时向12369环保热线反映,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介入排查,“今后,我们也会将周边菜地所使用的农药、化肥,居民区内的作坊以及莆田德信电子有限公司列入跟踪检查对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