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155路、156路收费太高 物价部门:符合规定

2017-02-24 1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昨日,市民池先生拨打海都新闻热线反映,莆田闽运公交155路和156路定价太高,与原先私人经营的城乡客运车辆票价无差别,很不合理。对此,莆田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155路和156路的票价实行分段收费,价格是根据城乡客运票价下调15%后执行的。

华亭到莆田市区票价还要5元

昨日,池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乘坐155路和156路到市区,虽然城乡客运公交化为周边的市民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但公交化后的路费,着实令他感到不解。

池先生称,原先私人经营的城乡公交客运,从华亭镇到莆田市区,票价就是5元,但实行公交化的公交车,从华亭镇到莆田市区,票价还是5元。他认为,公交化改革,本应从惠民、利民出发,但155路和156路公交化后,市民出行的费用没有减少。

记者从莆田闽运公交公司获悉,155路首末站为莆田汽车站和榜头汽车站,实行分段收费,起步价2元,全程11元,莆田汽车站至华亭汽车站之间费用为5元。156路首末站为莆田汽车站和华亭汽车站,实行分段收费,起步价2元,全程5元。

已下调15%定价符合政策规定

对此,记者咨询了莆田市物价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城乡公交票价实行政府定价,按照基于成本定价的原则,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制定“群众得实惠、企业可持续、财政可负担”的城乡公共交通价格,对跨县(区)公交客运线路实行分段收费,起步价为二元(含在中心城区乘坐跨县区公交车)。

目前,莆田市公交集团经营的中心城区公交,线路享受一定的财政补贴,除此之外,市公交公司和莆运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城乡公交线路均无财政补贴。因此,市物价部门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在成本测算的基础上,按相应农村道路客运线路票价的15%下浮执行定价原则,而原先华亭至莆田汽车站私人客运票价为6元。因此,155路车全程票价为11元/人,156路全程票价5元/人符合政策规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