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2017-03-01 08:51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8日,市委举行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市委书记林宝金作主题报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主持开班式。

林宝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从政治上谋划和推动工作。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着力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问题、党的政治生活中存在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抓好《准则》《条例》贯彻落实,通过加强学习、完善制度、强化督查,推动《准则》《条例》落地生根,促进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林宝金强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维护党中央权威,就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对核心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和体现到向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

林宝金强调,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科学精准选人用人,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抓好组织生活这个载体,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抓好为民服务这个宗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林宝金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构筑起抵制特权、预防腐败的防护网。自觉勇于担当尽责,围绕建设美丽莆田、实施“一区、一中心、五品牌、九行动”,努力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营造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监督的良好氛围。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慎独慎微,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警醒,守住为官底线。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莆田学院、湄职院党政主要领导;各县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研讨班。(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实习生 黄莹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