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召开全市地税工作会议 市长李建辉讲话

2017-03-04 13:24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7030401.flv

东南网莆田3月4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3月3日上午,莆田市地方税务局召开全市地税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地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地税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到会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秘书长吴宗兴,莆田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秀榕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充分肯定了2016年莆田市地税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今年全市地税工作,李建辉强调,要坚定信心,当前正处在经济转型,企业洗牌的关键阶段,对莆田来说是一次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因此要上下一心,民企合力,激发活力,实现共同创新突围,后来居上。

要推动转型。要利用税收政策导向作用,推进企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工程;要帮助企业推进业务外包,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力争产业结构更加优化;要积极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工作,通过财税管理和服务配套措施,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发挥导向作用,培育扶持一批创新型、科技企业,大力培植地方新税源。

要优化服务。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税收环境,鼓励更多的莆籍企业回乡创业,服务总部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要用好“互联网+税务”这个手段,把国地税办事业务融合在一起,统一流程、统一操作,要加大力气建设并推广,提高办税效率。

要依法治税。要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理念开展税收工作。干部要带头崇法尊法,既要充分尊重纳税人的权利主体地位,依法保护好纳税人合法权利;也要严格执法,打击假发票、偷逃税等不法行为,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努力提高地税部门的执法公信力。要主动融入税制改革,加快建立完善税收机制,规范各种程序、环节,以机制管人管事,落实好贯彻实施《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的时间表、路线图,结合莆田实际,积极探索政策运用空间。

要带好队伍。莆田地税能够取得这些成绩,关键是有一个好团队。带队伍就要提升素质,税务干部要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形成一个学习型的组织,不断给自身学习,积累一些经验、知识,才能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廉洁自律,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从机制体制来防范,要守住底线。

会上,莆田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秀榕回顾了2016年全市地税工作。2016年莆田市地税通过强化监控,强化征管、强化检查等各项有效措施,全市系统各项收入累计入库101.47亿元,税收收入实现稳增长。

对于2017年莆田地税各项工作,陈秀榕强调,要围绕以组织收入为中心,提升组织收入质量;把握规范征管与改革创新、深化服务与提高税收遵从这两个关系,着力构建税收工作新常态;突出土地增值税清算和欠税清理这两项征管重点,着力推进税收征管新作为;完善国地税合作、“金三”工程和执法风险管理这三项工作,着力推进税收工作新发展;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这三项建设,着力打造地税部门新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莆田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贡献。

会上,莆田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秀榕还与各县区地税局和市地税局直属、派出单位主要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文明创建责任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