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促进美丽莆田、智慧莆田建设

2017-03-10 0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10日讯 长期以来,莆田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金融创新,多渠道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为薄弱领域和偏远地区群众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构建惠及所有民众的金融体系,确保全民共享现代、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促进美丽莆田、智慧莆田建设。

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该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经营思路,以绿色信贷为主线,立足莆田区域民营经济发达的特点,组建了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并着力打造互联网金融产品如逸贷公司卡、网贷通等,大力扶持有潜力的小微企业客户,积极为其提供有效的融资支持,在经济新常态形势下,实现小微企业信贷供给稳中有升的良好势头。截至2016年12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9.74亿元,比年初增加9290万元,增幅1.90%,较好地实现了小微信贷“三个不低于”的年度目标。

扎实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工作

为落实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精神,支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发展方式转变,开拓优质农村金融市场,该行制订出台了《法人客户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拟在县域支行开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重点支持优质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绿色农业、循环农业、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发展。

打好金融精准扶贫攻坚战

该行按照上级行的政策规定,建立专项工作机制,以政策扶贫为支撑加大信贷投入,主动对接“五个一批”扶贫工程,加大对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人口安置、安居和就业创业各阶段的信贷支持。

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

该行还在金融互联网服务上做足功课,支持地方名商、名品、名店走向全国,同时也填补了农村和落后地区金融空白:一是大力推介名品、名商、名店进驻该行融e购电商平台,支持优质企业走出去,并整合客户资源,成功架起了沟通企业客户、银行、个人客户客户的桥梁,实现了三方共赢的局面。二是推出了融e行、融e联、融e购三大平台及工银e缴费、工银e商贸等线上产品,为客户提供结算服务、融资服务、信息服务等一揽子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提升综合管理服务。三是加大县域自助机具的投放力度,大力推广工行POS机、移动POS、APPLE PAY等支付卡、信用卡跨行快汇等支付手段,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处、随心”的支付消费需求。四是加强农村和贫困地区金融宣传和投资者教育。该行通过送金融知识下乡、LED门楣宣传、设立咨询点、印发宣传单、张贴海报、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营造宣传氛围,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反欺诈技能,提高投资者风险意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莆田工行柯丽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