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湄洲湾第二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全面完工

2017-03-14 0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湄洲湾第二电厂送出工程(陈今摄)

东南网莆田3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晓红/文 潘明 陈今/图)3月8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到“湄洲湾第二电厂送出工程”现场,对220千伏部分工程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密切跟踪,督促施工方加快整改进度,全力确保线路如期送电。

据悉,该工程是福建省重点工程项目,线路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境内,起自在建的湄洲湾第二电厂,止于已建莆田500千伏变电站,途径9个乡镇,线路全长2×50.8公里,新建铁塔126基(含压低改造2基),为同塔四回、同塔双回路混合架设,浇制混凝土65253.32立方,组塔重达17040.76吨。其中,该工程有28基位于大型养殖场的深水鱼塘中,7基位于海上滩涂中,需搭设海上7座浅桥长730米、钢管平台累计7168平方米、28个承台累计达2053立方。全线跨越高速、铁路和电力线路有31处,其中带电跨越10多处。于2017年3月2日全面完成施工,刷新福建省内500千伏电压等级难度最大、时间最短的建设工期纪录。当前,该工程验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对湄洲湾第二电厂送出工程220千伏部分进行验收。(潘明)

该工程于2016年5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由于工程具有施工难度大、技术水平要求高、安全管控压力大、工期紧、任务重等特点,为福建送变电公司首次同时展开海上多基塔位的大型基础、组塔、架线施工。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工程建设单位采取“区域管控、点位把关、深度交叉、无缝对接”的强有力管理手段,落实“日管控、日检查、日会商、日纠偏”工作机制,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工程施工一天不落,安全质量全程可控,工程进度始终不偏。海上钢栈桥采用逐孔悬打、振沈钢管桩和逐孔架设上部结构的“钓鱼法”施工工艺,是该公司第一次在海上大范围应用的施工工艺。基础采取两班制昼夜施工,90天完成海上7基基础浇筑。组塔投入32支組塔施工班组,采用大吨位吊车和内悬浮抱杆组合形式组立铁塔,即提高工效,又确保施工安全,以日均组塔两基的速度,150天完成组塔1.7万吨。架线投入3套架线设备,多个架线段同时开架,60天完成架线100公里。执行“大兵团”作战策略,落实全线铺开每基同步实施方案。重难点求突破,首次采用福建500千伏最大截面导线。全体参建人员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奋力拼搏,为“最后一公里”做日夜努力。同时,该公司施工项目部和运检分公司采取“施工完成一批,验收一批,缺陷处理一批,不走施工回头路”的分段跟进式验收模式,做到一次成型。

据悉,该工程年输送电量预计达100亿千瓦时,将填补“十三五”期间福建电网的电力缺口,是海峡西岸一个重要的电力供应中心。工程的建成,将满足莆田、泉州地区负荷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电网安全性,减轻福建南北输送通道的潮流输送压力,提升福建电网整体防灾减灾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