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炎高速与石城疏港大道的连接线出口减速带或减少

2017-03-17 15: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临近路口设置了五条减速带,右转匝道还有两条

东南网3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文 马俊杰/图)在莆炎高速公路与石城疏港大道的连接线上,靠近出口的近300米路段,设置了7条减速带,不少司机反映颠得难受,希望科学设置减速带,让行车安全又舒适。

昨日,海都记者获悉,是莆田湄渝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根据莆田高速交警支队的事故分析,经设计院设计施工方案,在该连接线的主干道设置了5条减速带,考虑到右转匝道和人行横道及村道相邻,所以在匝道内也设置了2条减速带。鉴于市民行车体验不佳,部门表示将调研优化方案,论证减少或改变减速带的可行性。

事故多发 设减速带后效果佳

据了解,莆炎高速公路与石城疏港大道的连接线长约3公里,而临近疏港大道路口的近1公里连接线主要为下坡路段。莆田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告诉海都记者,连接线虽然为水泥路面,但是路况较好,不包括紧急停车带,双向共有六车道路面,不少司机刚下高速公路,经常出现来不及刹车的情况。

莆炎高速公路莆田段2015年年底通车,高速交警统计发现,该路段在去年上半年发生了20多起因刹车不及导致的交通事故,其中还有车辆撞入民房和油罐车侧翻的典型事故。

去年下半年,根据高速交警的事故分析,莆田湄渝高速公路公司会同莆田高速交警支队等部门经过调研,同意在包括该路段在内的三处高速出口事故多发路段增设减速带,设计院设计了施工方案,在该连接线的主干道路段设置5条减速带。

而该连接线的右转匝道和村道相连,匝道内有一条人行横道,考虑到行人通行安全,匝道内也设置了2条减速带。在设置减速带之后,去年下半年至今,该路段未再发生过事故。

市民:设减速带 要考虑行车体验

途经司机李先生告诉记者,连接线尽头除了右转路口外,与疏港大道垂直的T形路口也已设了红绿灯,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醒司机降低车速。减速带最高处离地面差不多有5厘米,车辆颠簸明显,建议部门可以采用较为“温柔”的减速方式,比如选用点状减速带或其他更平整的减速带。

海都记者了解到,莆炎高速公路埭头出口每天进出的车辆约有2000辆次,这也意味着每天有近千辆车从减速带上经过。在海都报报道了减速带过多影响司机行车体验之后,莆田高速交警支队表示,将会同莆田湄渝高速公路公司调研优化司机行车舒适度的方案,论证减少或改变该路段减速带的可行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