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017-03-19 09:54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主要精神,并立足我市实际作全面部署安排;市长李建辉提出初步贯彻意见。市领导阮军、林庆生、程强、李飞亭、郑春洪、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洪杰、曾云英出席。

在传达相关精神后,林宝金指出,全国两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莆田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就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林宝金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二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五大品牌、九大行动,继续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抓好医疗健康、金银珠宝等特色产业整合。三要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加大先行先试力度,争取再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举措,为全省、全国探索经验。发挥妈祖文化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四要优先保障改善民生。认真办好今年19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发展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五要抓紧抓实维稳工作。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围绕金砖会晤、党的十九大等重要时间节点,紧扣维稳关键环节,从严从实做好维稳各项工作。六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林宝金强调,要扎实做好新时期人大、政协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更加重视和支持人大、政协工作,各级人大、政协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找准履职切入点,把握工作着力点,认真行使各项法定职权,推动人大、政协工作上新水平。

林宝金还就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迎接环保督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精心筹办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建辉就下一步工作指出,一要抓开门红,摸清行业底数,兑现各项政策,实施降本减负,加大精准帮扶,增添发展新动力。二要抓项目建设,健全“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机制,突出抓好谋划、招商、开竣工等环节,高点谋划,高端定位,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三要抓机制创新,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多走出去学习,在前期工作、招投标、融资模式上改革创新、集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四要抓风险防范,高度重视、深入研判,综合施策、落实责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五要抓春季攻势,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创新扶贫机制,确保今年全市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六要抓生态环保,切实做好河长制工作、落实美丽家园清洁行动,优化人居环境。(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