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地下电缆故障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紧急抢修送电

2017-03-20 09: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20日讯(通讯员 潘明 潘翰)3月19日13时许,经过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连续24个小时的奋战,完成高楼线632线路抢修任务并顺利送电成功。

据了解,18日中午12时许,高楼线632线路和谊来II路634线等4条线路路因雨天潮湿导致相继发生地下电缆故障,导致市区近5000户居民供电受到影响。在紧要关头,该公司调度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转负荷供电。通过陆续转电操作,停电范围被一再缩小,只余下1000多户的居民仍处在停电状态。剩下的谊来线和高楼线成了此次故障抢修最后的战场。该公司应急抢修队伍第一时间完成集结,根据后台调度定位及现场勘查人员传回来的第一手资料,迅速前往故障现场,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经过9个小时左右的连续战斗,谊来线地下电缆故障于当晚21时45分被成功修复。在进行送电前的测试时,测试人员发现开关柜的刀闸存在安全隐患,必须马上处理。该公司抢修人员立即与后台联系,调集新的设备前往现场进行更换安装。而当夜的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不但把气温拉低,更是给抢修工作带来了一些阻碍。但该公司抢修人员却并未因此有丝毫怠慢,更加谨慎小心地展开抢修工作。

19日凌晨1时许,开关柜刀闸故障成功被修复。但是测试人员却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他们依旧严格按照安全工作要求,小心翼翼地展开测试。测试中,他们又发现该线路另一处地下电缆中间接头存在故障。这时候,他们已经连续抢修12个小时了。

“地下电缆虽然美化了城市环境,但因为深埋地下,一旦发生故障很难定位,而且抢修前必须先进行路面开挖清理,抢修结束后还必须对全线进行仔细测试,确保线路全线贯通顺畅后,方能开始启动送电。因此抢修所花费的时间要长得多。”该公司抢修负责人介绍说。故障就是命令,该公司抢修人员在收到反馈后再次行动起来,一面调集装备和物资,并组织新的抢修队伍及人员车辆,赶往现场进行支援。

而高楼线故障点毗邻当地的农贸市场,位于路口的人行道内侧,行人密集。该公司电缆班组经过多次测试和摸索,在雨水中逐步摸清了故障信息,于19日凌晨确定具体位置。但由于该线路建设年代较早,地下管网复杂,在电缆沟内还建设有燃气、自来水、通信线缆等设施,开挖难度较大。该公司抢修人员不得不放慢速度,谨慎小心地展开抢修工作,极力避免对故障点产生二次伤害,抢修工作在艰难中进行。经过24个小时连续施工,该公司抢通高楼线路并送电成功。

截止记者发稿时,该公司抢修人员依旧战斗在谊来线故障抢修现场,预计19日晚间将完成全部故障抢修任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