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首家商业4.0商场落户武汉 国际专家纵论新商业

2017-03-20 10:58   来源:湖北日报网(荆楚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引言:近十年来,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中国的零售商业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体商业面临经济增速放缓、电商分流和跨境等新消费的冲击,迎来了转型发展的新机遇,主题式、体验式等新的商业模式正在涌现,如同德国工业4.0的产生,商业4.0的新概念也呼之欲出……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讯 (记者阮颖、王冬) 3月18日,来自欧美亚多个国家、地区的专家齐聚楚天粤海大酒店,共同探讨商业4.0的新概念及其将带来的变化.记者从现场获悉,全球首家商业4.0购物中心--汉口大都会落户武汉,年内有望开业.卓尔华商集团董事长彭池介绍汉口大都会将是全球第一家商业4.0的商场,他们经过多轮考察洽谈最终将这一世界领先的商业业态落址武汉。

4.0时代,购物中心是什么样?

从1.0时代的百货消费,到2.0时代的购物中心,再到3.0时代的生活广场,商业模式不断变革来迎合市场需求.4.0时代的购物中心会是什么样?

“是集全球化、社交化、场景化、智能化于一体的新形态。”彭池如是说.除了要解决客户体验人性化的问题,4.0时代会更多的考虑国内外资源整合,通过智能化的手段,满足客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有关品牌、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我们会打造场景化的试衣间,帮助顾客搭配不同场合所需,不仅如此,通过智能化手段,顾客可与设计师直接互动,设计师为顾客提出建议也是我们的服务内容”。彭池称。

4.0时代,购物中心能提供哪些服务?

来自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的吴奕德博士表示,现行的购物中心常常容易让顾客产生“三大疲劳”,分别是感官疲劳、体力疲劳和视觉疲劳.尽管3.0时代,购物中心也越来越关注一站式服务和体验,注重多业态集纳,却因规划布置等问题,让顾客容易产生疲劳,从而减少逗留时间.即将面世的4.0商场,是以休闲化、景区化、多业态、一站式为规划方向,导入科技、传媒等连接方式,为顾客提供全球无时差的消费服务。

4.0时代,购物中心能带来什么“体验”?

武汉纺织大学时尚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张贤根称,商业4.0是具有领先和前瞻性的概念,4.0时代的购物中心应该更具有“体验化”,让顾客身处其中,有幸福感、能留下记忆。

来自韩国WIZ设计事务所总裁、韩国新世界集团设计总监张洪锺则认为,4.0时代的购物中心应该多给顾客提供体验的空间,商场要在商品、服务和品牌布局上给顾客更好的体验感和消费环境。

记者了解到,在首家商业4.0购物中心汉口大都会中,正是进行了“全龄段”的体验规划,不仅有女士钟爱的各类服饰,也兼顾了男士、老人、儿童的消费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由其打造的全国首家以STEM教育理念主导的儿童科学馆,可让孩子通过参与体验活动,理解更多科学知识。

卓尔华商集团常务副总吴荣桂表示:“在全球工业升级4.0的今天,商业必须转型升级进入4.0时代,将这一新型商业业态选址武汉正是看中了武汉的区位优势和厚重的商业积淀,武汉只是一个起点,商业4.0将向全国乃至全球覆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