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母亲患病父亲自杀 爷爷盼孙女能顺利上学

2017-03-28 09:46  柳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曾女士拎出了一大袋空药盒子

东南网莆田3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柳烨)2014年,莹莹(化名)母亲突患结缔组织病,父亲不堪经济压力自杀,留下了一家老小。然而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也不好,只能由莹莹的姑妈来照顾他们一家四口。如今,看着莹莹渐渐长大,孩子的教育问题成了他们的“心头病”。他们希望,莹莹能顺利上学。

母亲突患疾病

父亲自杀留下一家老小

日前,东南网记者来到荔城区新度镇沟口村莹莹家中,简陋的两层旧房内,7岁的莹莹依偎在爷爷的身旁。莹莹的姑妈曾女士指了指一间昏暗的小房间告诉东南网记者,“由于行动不便,孩子的母亲平时就呆在房间里。”

三年前,莹莹的母亲突然患上结缔组织病,当时一天六千元的医疗费,莹莹的父亲不堪经济压力自杀,留下了一家老小。

曾女士告诉东南网记者,三年来,莹莹的母亲一直卧病在床,耳朵失聪,还患有精神类疾病,仅能依靠药物控制病情,并一直由家人照看。交流中,曾女士拎出了一大袋空药盒子。她一直都有把药盒子留着的习惯,觉得以后买药时可能还用得着。因为医院药贵,他们只能用乡下的草药和西药让孩子母亲交替着吃。

“虽然莹莹还小,但是家中的困境她很清楚,只希望别给她的童年留下阴影。”曾女士说,有时候莹莹的母亲发病会打人。

老人身体不好

怕孙女在家受罪误了前途

东南网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莹莹的爷爷奶奶身体状况也不好。爷爷半年前检查出肺病,听力也下降得厉害,奶奶则肢体残疾,平日里主要还是由曾女士照顾他们一家子。“家中有三口人平时都需要吃药,我自己每个月的收入也不高,有时候真觉得快撑不下去了。”曾女士对东南网记者说。

莹莹的爷爷今年65岁,但看着比同龄人苍老许多。自从儿子过世,儿媳患重病后,年幼的莹莹成了他心中唯一的寄托和希望。“孩子上学的事情我懂得不多,都是她姑妈在操劳。”曾爷爷说,先前莹莹读幼儿园时,学校免收学费。今年9月份,莹莹就该上小学了,平时她总是念叨着想好好读书,就怕以后不能再上学。

离开前,曾女士拉着记者的手说:“家庭环境不好,也只能顺其自然,可孩子的学业不能耽搁,家中没人好好教育,真怕误了前途。”

“如果有慈善机构愿意接收莹莹,那就好了,孩子也不用在家受罪。”曾爷爷感叹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