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西庚小区安置房被质疑存质量问题 拱辰街道办:严格按标准施工

2017-03-30 12:01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根钢管对称两旁耸立在二楼阳台下

东南网莆田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近日,有网友向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西庚小区安置房存在质量问题,墙面出现裂缝、阳台下沉等,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留言详情】对此,莆田荔城拱辰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安置房严格按照标准施工,若业主有异议可通过有资质的部门进行质量鉴定。荔城区住建局质量监督站表示,业主可向该局反映,届时技术人员将第一时间前往了解。

业主反映:

西庚小区存质量问题

阳台下沉,房屋墙面出现裂缝

家住西庚小区2号楼的陈先生介绍,西庚小区安置房于2009年交房,至今才七八年的时间,却发现房屋质量存在诸多问题。“我之前在对7号楼的两坎店面进行装修的时候,发现墙面出现很多裂缝。”陈先生说,就此事他早已向拱辰街道办反映,但至今未收到回复。

近日,东南网记者前往西庚小区安置房,看到在该小区4号楼一店面前有两根钢管,两根钢管对称两旁耸立在二楼阳台下,用钢管支撑的阳台有明显裂缝,渗水的痕迹清晰可见。4号楼陈先生解释,因阳台下沉,出现裂缝,且下雨还会漏水,他们目前只能用两根钢管支撑着阳台。“房屋存在这么严重的质量问题,但是相关部门却验收通过,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通过验收的?”2号楼陈先生提出质疑。

在采访中,该小区其他业主也向记者反映房屋出现多条裂缝。该小区9号楼陈先生的房屋还未装修,记者走进房屋看到,有不少毛坯墙面都存在裂缝。

墙面出现裂缝

部门回复:

严格按照标准施工

若有异议可对房屋进行质量鉴定

对此,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西庚小区安置房都是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施工的,且通过相关部门验收,程序合法。该工作人员认为,业主反映问题要有依据,若有异议可通过有资质的部门对房屋进行质量鉴定,再通过法律诉讼的途径来解决。

东南网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荔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局质量监督站站长唐先生表示,业主可携带身份证前往该局办公室反映详细情况,届时该局技术人员将第一时间前往了解。

针对此事,东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