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检验检疫局 > 正文

莆田检验检疫局严守国门安全 全力保障LNG安全稳定供应

2017-03-31 14:37  吴济阳 陈剑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船员进行医学检查

对出入境船员的随身行李进行核生化监测查验

东南网莆田3月31日讯(通讯员 吴济阳 陈剑清)3月29日,莆田检验检疫局秀屿办事处接到船期报告:“一艘从安哥拉起运LNG(液化天然气)的货轮即将于3月29日11:00靠港卸货”,由于安哥拉近期发生霍乱疫情,同时也是黄热病疫区,两大疫情叠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据了解,霍乱、黄热病均属世界卫生组织重点关注的三种烈性传染病(鼠疫、霍乱、黄热病),同时霍乱也是我国法定甲类传染病,该病发病急、传播极快,主要症状为剧烈的腹泻和呕吐,可引起严重脱水和急性肾衰竭,治疗不及时可致死亡。根据安哥拉卫生部公告:自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共有252例病例,包括11例死亡。黄热病是经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病,通过埃及伊蚊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表现为发热、黄疸、出血等,此次疫情源于安哥拉并扩散蔓延,而后传播到相邻的刚果民主共和国,共导致约400人死亡。

接到船期确报后,莆田检验检疫局立即将此次检疫任务设置为高风险等级,根据相关作业指导书启动查验前、中、后的应对措施,时刻关注船舶及其人员的情况,同时派员前往支援秀屿办事处,高效、规范完成灭蚊处理、登轮检疫查验、船员健康检查、船舶卫生监督、对船上用水抽样进行霍乱病原体核酸现场快速检测等程序。在卫生检疫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当天下午1时20分,基本排除了染疫风险,并对该轮出入境外籍船员的行李物品进行了查验,及时予以放行。当我们的检疫人员用英文告知船长“一切正常,准予卸货!”时,船长微笑着对检疫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本次卫生检疫查验工作,莆田检验检疫局用实际行动贯彻了“保安全、促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将疫情疫病拦在国门之外,同时大大提高了船舶通关效率,保障了莆田LNG码头正常运营,确保LNG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服务莆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维护莆田口岸稳定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