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阮军带队开展“访民企·话税收”活动 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

2017-04-01 18:27  柳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7040201.flv

座谈会现场

阮军(前排左二)在正鼎北戴河实地了解项目进展

东南网莆田4月1日讯(本网记者 柳烨 通讯员 李志赋)4月1日上午,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在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市金融办、荔城区、城厢区等单位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莆田市泽润房地产(文献步行街)、莆田市正鼎房地产(北戴河)开展“访民企·话税收”活动,拉开莆田市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

在文献步行街项目现场,阮军主任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和绿化、消防等重点环节整改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关于项目施工计划、前期存在问题整改和下一步应对措施等情况介绍,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阮军指出,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深化税收改革 助力企业发展”,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税务机关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精准实施“拉、推、扶”等举措,齐心协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莆田市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阮军强调,企业自身要主动自增压力,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和底线意识,要在讲求效率、效果的前提下,尽快论证、及时调整项目整改方案,通过并联开展施工整改,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实现项目开业。

在正鼎北戴河项目现场,阮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现状和企业关于项目资金筹集、复工销售等情况介绍,并在现场座谈会中听取相关部门针对企业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意见和建议。

阮军结合“助力企业发展 营造良好税收环境”和“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纳税光荣”的税收宣传理念,对企业和各级各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针对企业项目涉及面广、矛盾较为突出特点,各相关部门要在前期已形成的资金筹措方案基础上,在风险最小化的前提下,反复论证、仔细遴选出最优的解决方案,齐心协力协调化解企业融资问题,尽快实现“企业、政府、社会”三方共赢的良性循环。二是企业要主动承担主体责任,诚信担当、不言放弃,要想方设法取得项目投资方和建设方的理解支持,最终实现盘活市场、复工销售的目标。三是地方政府等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承担相应的工作职责,要在充分评估风险的基础上,深入研判、全面优化问题解决方案,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推进莆田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和税收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