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25届世界水日暨庆祝《莆田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出台活动举办

2017-04-01 19:00  吴炳端 郑志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7040202.flv

现场

东南网莆田4月1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郑志鸿 见习记者 朱艳贞)4月1日下午,纪念第25届世界水日暨庆祝《莆田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出台活动在绶溪公园泗华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莆田市水利局、共青团莆田市委员会、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主办,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共青团莆田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有限公司协办,东南网莆田站承办,以“美丽莆田 携手你我 青年先行”为主题。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2017年3月,《莆田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正式出台。《方案》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属地管理”、“坚持强化监督,全员参与”为基本原则,提出要进一步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保护管理机制,实现水资源保护更加有力、水污染防治更加有效、水环境治理更加全面、水生态修复更加科学,进一步发挥河流综合功能,维护河流健康生命,为“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提供支撑保障。

莆田市水利局副局长陈东风在致词中表示,莆田素有江南水乡美誉和荔林水乡地域特色,水系发达,河网密布,纵横交错,是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生态优势所在。青年志愿者在全面推进河长制的大潮当中,能够当好河道的巡查员,分担巡查任务;当好河道的分析员,查找河道脏乱差的原因;当好河道的劝导员,劝导不文明的社会行为;当好河道的宣传员,宣传保护河流的重要意义;当好河道的组织员,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当好河道的联络员,搭好政府与社会协调沟通的桥梁。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志愿者、企业群众的支持参与中,莆田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必将取得扎实有效的丰硕成果,为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共青团莆田市委员会书记于晓栋在致辞中表示,壶山兰水、荔林水乡是莆田的名片,在《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当中对于水环境的保护,也提出了河畅、水清、岸绿、生态的的目标。《莆田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出台,必将进一步加强莆田的水环境保护更加全面、更加有效、更加深入、更加科学,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更加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爱护水,同时积极参与到水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用实际的行动为全市建设美丽莆田的任务贡献青春的力量。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通过现场保护水源宣传、保护水源互动游戏、水知识竞答、日常节水小窍门、鱼苗增值放流等活动向社会各界倡议要珍惜这宝贵的资源,树立惜水意识、合理开发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减少水污染。

隆重纪念第25届世界水日暨庆祝《莆田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出台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广大群众成员在参与中接受知识教育,提升文明素养,更能履行个人义务和社会责任,以好的品德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通过今天的这个活动,我觉得我们更有义务去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践行爱护水资源的观念,帮助我们的母亲河更加美丽健康,保护家乡的水资源。”志愿者朱妮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