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秀屿区实验中学要求学生交钱买空调? 回应:学生自发行为

2017-04-04 12:45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4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日前,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莆田市秀屿区实验中学一直找各种理由要求高三学生交钱为学校买空调、保险柜、电脑等设备。【留言详情】针对此事,秀屿区教育局和区实验中学经调查了解后作出回复,称采购空调系班委会学生自发的行为,部分班级自主组织购买保险柜用于手机保管使用,学校也没有要求学生交钱购买电脑等其他设备。

据了解,秀屿区教育局和区实验中学接到网友在本网“直通屏山”栏目留言的,关于“莆田市秀屿区实验中学要高三学生交钱买各种设备”的投诉件后,立即成立调查小组进行调查。

经调查了解,由于学校教学楼原设计电路线路标准较低,不适合安装大功率电器的要求,因此学校未对教学楼进行空调安装。但由于夏季天气炎热,将直接影响到学生学习,因此学校部分高三班级学生自发联名,强烈要求自行采购并安装空调,并向学校递交申请书。

接到学生的申请后,考虑学生的实际需要,该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校务会进行专题研究,投入近万元对教学楼的电路进行改造。电路改造后,由班委会学生干部自行筹集资金购买空调(大部分都是网购),整个过程都是班委会学生自发的行为,学校没有要求学生出资采购空调。

关于投诉采购保险柜一事,经调查,考虑到中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智能手机会严重伤害眼睛、颈椎,降低记忆力等身体变化,甚至影响学生面对面沟通能力缺失,占用大量学习时间。因此,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倡议中学生要合理使用手机,并通过家长会和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告知家长在校内使用智能机的不良影响,倡议学生在校内不使用智能手机。但由于该校地处沿海,考虑部分学生为留守孩子,为方便学生在节假日时与家长联系,经部分家长和班委会提议,部分班级自主组织购买保险柜(大部分是网购),主要用于手机保管使用,学校没有要求学生出资购买保险箱。

针对购买电脑及其他等设备的投诉,经调查,均无相关事项。校方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在类似事件中,充分考虑学生家庭经济的差异,坚决制止班委会采取自行集资方式购买大型日用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