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鏖战埭头 全力展开成片化配网改造工程

2017-04-05 0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鏖战埭头 全力展开成片化配网改造工程 潘翰摄

东南网莆田4月5日讯(通讯员 潘翰 林忠 郑剑洪)4月2日,莆田市埭头镇沿镇主干道两边被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的电网施工人员“占领”,在十多公里的战线上,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的施工作业人员散布其间,全面展开大规模配网升级改造作业。

据了解,为了提升湄洲岛、南日岛以及埭头、新度、秋芦、社硎这两岛四乡镇电网的健康水平,提高配电网低于自然灾害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探索配网改造与管理工程的新模式,提升电网改造进度及新成效。在以往,这两岛四镇配网水平相对薄弱,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段,部分自然村存在一定程度的低电压问题,每年的台风季节,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又常常遭遇台风的正面冲击。与此同时,该区域的经济发展与建设日新月异,工业的发展也对供电保障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在此大环境下,该公司经过项目前期细致的勘察和研究,以及伴随着物资、人员、车辆等准备工作的就绪,该公司决定实行配网成片化改造试点工程,大幅提升当地的供电保障能力。

“我们这次计划用20天时间,新建10千伏主干线1条,长度3公里;改造10千伏主干线5条,长度36.6公里;改造10千伏分支线42条,长度110.8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预留T接点11处;改造低压线路13公里。”该公司副总经理韩钟宽在现场介绍说。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鏖战埭头 全力展开成片化配网改造工程 潘翰摄

当天,该公司对首日工程涉及的秀屿区110千伏埭头变10千伏石城Ⅰ路924线路投入9支施工队伍,共计200多名作业人员,采取“大兵团”作战方式,按照线路划分队伍,配合大型作业车辆展开配网改造工程。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带头冲锋,积极参与施工建设作业,他们迎风招展的鲜艳旗帜,为施工现场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也为现场作业的作业人员注入了更强的动力。

据悉,该公司全天共完成更换及新架高压导线100档约18公里、新立电杆12基、新装真空开关1台、隔离刀闸6组、制作引流线110处、安装防弧金具70组、接地环15组、更换横担110付、迁移配变一台,为下阶段的改造工程建立了主干框架,并成功赢取“开门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