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湄洲岛受外力破坏海缆全面修复送电

2017-04-05 09: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海缆打捞现场(朱玉森 朱清霞)

东南网莆田4月5日讯(通讯员 朱玉森 朱清霞)4月4日15:38,经过抢修人员连日来的全力奋战,受外力破坏停运的莆田湄洲I路海缆顺利修复送电,岛上恢复双回路供电,保障居民可靠用电。

据悉,湄洲岛供电原由2条跨海电缆供电,3月26日凌晨2时许,湄洲I路海缆受外力破坏导致停运,国网湄洲岛供电公司将由该路海缆供电的用户转由湄洲II路海缆供电,岛上用户用电未受影响。莆田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厂家采购海缆,并积极联系抢修船只、人员来岛。3月29日,抢修船只自平潭到湄洲岛,当日中午,潜水员下海寻找受损海缆位置。30日下午,受损海缆被打捞上船,进行系列测试,评估、确定整条海缆的具体情况。4月1日中午,新采购的海缆到达海面作业现场,抢修人员开始对受损海缆的2个接头和其中两路光纤进行更换。

为了尽早送电,抢修人员在清明假日时间连续奋战,克服海面风浪和夜里风冷等困难,于4日中午完成受损海缆更换工作,并对整条海缆和光纤进行详细测试,终于恢复了该条海缆的供电。

“从损坏电缆本体、电缆四周防护钢筋被压扁和26日夜间的监控视频等情况看,初步判断此次电缆外破是由施工船只造成的。”现场抢修人员介绍。

抢修期间,全岛仅由湄洲II路海缆供电,用电高峰时段单条海缆供电压力非常大,莆田供电公司每天对跨海电缆两端接头进行定时测温、监测,随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情况。30日晚上20:36,该公司监测到岛外海缆终端头存在严重过热的缺陷,危及全岛供电安全。该公司于31日0:30立即开展零点行动,全岛停电消除缺陷,抢修时长约2.5小时。

为防止该路海缆超负荷运行导致故障,该公司每天启用湄洲岛储能电站进行调峰,用电低谷时段储能、高峰时段向电网辅助送电,缓解高峰时段的供电压力,并对非主干道路灯等供电时段进行调整。与此同时,为应对清明节前后朝圣和游客来岛,莆田供电公司派出1部移动发电车来岛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故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朝圣旅游和生产生活的可靠用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