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叉车能否上牌上路? 莆田交警:厂内车辆不允许厂外道路行驶

2017-04-05 11:41  徐嘉馨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5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徐嘉馨 记者 吴炳端)近日,何先生拨打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自己驾驶叉车上路被扣车,交警告知“车辆未上牌和保险,不能上路”。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叉车属于特种设备中的厂内车辆,不允许在厂外的道路上行驶。

何先生介绍,他是2017年3月份到仙游县度尾镇一工厂打工,以开叉车为工厂装货卸货为主。3月26日,他驾驶叉车经过仙游博览城时,被交警拦下并被扣车,交警告知“车辆未上牌未投保,不能上路”。“但是当我找当地车管所和保险公司想要给叉车上牌和投保时,却被告知叉车不具备上牌和办保险的资格。我也不懂法律上的相关规定,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何先生无奈向东南网求助。

那么,叉车能否上牌上路、能否办理车险业务?就此事,东南网记者分别采访莆田市交警支队、莆田市车管所和莆田市平安保险公司。

莆田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特种设备监察条例第99条第8款规定,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是指除道路交通、农用车辆以外仅在工厂厂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等特定区域使用的专用机动车辆。“叉车属于特种设备中的厂内车辆,因此是不允许在厂外的道路上行驶的。”该工作人员说。

莆田市车管所工作人员沈先生表示,根据国家标准GB7258-2012《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相关规定,轮式专用机械车并不包括叉车,因此叉车不属于机动车范畴,不具备有上车牌资格。此外,未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机动车有关基数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的数据不符的机动车不予注册登记,无法上牌。

莆田市平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舒女士回复,根据《机动车辆保险条款2014版》总则规定:叉车不属于机动车范畴的车辆,不可以办理车险业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