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林宝金李建辉出席

2017-04-06 0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5日,我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建辉、阮军、林庆生、程强、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莆田市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了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不折不扣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结对帮扶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年内脱贫任务。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生态农业和智慧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民生活条件和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总结推广“中心村”党委的经验做法,以党建促精准扶贫。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举措。要明确工作责任,切实把责任担起来,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到镇、到村。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上下游联动、左右岸统筹、水岸协同,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要落实组织保障,抽调精干力量,健全组织架构,强化经费、设备等相关保障,为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按照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注重试点带动。围绕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在城乡建设、行政审批制度、社会事业领域改革工作上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发挥好试点的示范、突破和带动作用,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莆田模式”,为全省、全国探索经验。二要注重完善机制。健全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发挥联络员会议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快建立改革成果评估机制,推动综合执法、网格化管理等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健全督察机制,解决改革工作中的堵点、难点。三要注重以上率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亲自”要求,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抓好年度改革任务,确保本地区本部门承担的重要改革取得新突破。四要注重宣传推广。集中宣传一批群众看得见的改革成果,激发干部群众参与改革、推动改革的热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