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美丽乡村志愿服务 清沟渠拆旱厕

2017-04-06 1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起讨论此处卫生该怎么整治

村民代表

东南网莆田4月6日讯(通讯员 郭丽珊)为进一步改善村庄面貌,将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的火种传播到每一位居民身边,形成讲卫生、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莆田北岸山亭镇新乌垞村党支部组织党员、村民代表、老人协会成员30人开展了“美丽乡村我参与·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

3月27日,阳光明媚,碧空如洗,新乌垞村党支部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志愿者们对年久未修的公墓区沿线道路进行卫生大整治。活动中,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创建美好家园做出了表率,清除杂草、清理卫生死角、清运杂物,挖水沟等等,个个干劲十足、满头大汗,现场大家有说有笑,氛围浓烈。同时,志愿者们也发出心声,将在今后美丽乡村建设中以身作则,把自家的门前屋后卫生打扫干净,并带动邻里,一起把家乡建设的更好、更美、更亮。

莆田北岸东埔镇:清沟渠 拆旱厕

何山村对沟渠进行清淤整治

东南网莆田4月6日讯(通讯员 林辉 宋风华 柳赛男)为了全面迅速推进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工作,莆田北岸东埔镇打响了环境整治第一枪——沟渠与旱厕的大整治。

吉城村对海边垃圾进行大清理

近日,东南网从东埔镇了解到,为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贯彻推行河长制的工作部署,该镇掀起新一轮的治水热潮——何山村出动大型铲车1辆,20名保洁员及村民自发纷纷拿起锄头、铁锹、扫把,对何山段的排洪沟及村里大小20余条的水沟进行了热火朝天的清淤工作,共清理淤泥及垃圾10余吨;吉城村出动村民40余人,清运车两辆,对海边沙滩的陈年垃圾进行了清理整治,共清理垃圾23车。

众所周知,旱厕因没有冲水设备、下水道或分解处理粪尿的设备,常年臭气熏天。尤其夏季即将来临,极易招来蚊蝇,滋生蛆虫。与清沟排淤同时,东埔镇采取平行推进、交叉并行的方法全面铺开旱厕的拆除与卫生整治工作。其中,何山村拆除21座旱厕,东吴村拆除6座旱厕、清理海滩垃圾5吨,梯亭村拆除8座旱厕、清理卫生死角5处,塔林村清理陈年垃圾6吨,度口村清理建筑垃圾3吨,下坑村清理沟渠垃圾2吨,度下村清理沟渠、房前屋后、村部卫生7吨……

经过几日的整治,各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提升,全镇焕然一新。接下来,东埔镇将以美丽乡村整治工作为契机,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老百姓保护环境的意识,培养文明乡风,引导老百姓自发的加入到环境治理中,共同维护文明环境,继续倾力打造环境整洁、舒适宜居的美丽东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