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有人未经审批占用农田建液化气站? 莆田荔城西天尾镇:将拆除

2017-04-12 19: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友反映有人占用农田建“黑气点”

东南网莆田4月12日讯(本网记者)近日,有网友通过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称莆田荔城西天尾镇洞湖村有人未经审批占用农田建液化气站。【留言详情】对此,莆田荔城西天尾镇陈副镇长表示,该宗“两违”案件已经录入莆田市两违治理监管平台,若当事人未自行拆除,镇里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拆除。

4月11日上午,东南网记者来到西天尾镇洞湖村,看到路边有一栋带有围墙的建筑,围墙用空心砖砌成,铁门紧闭,正对铁门左侧挂有“旷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西天尾配送中心”的牌子。透过门缝往里看,围墙内盖有一层房屋,空地上堆放有沙和水泥,似乎还未正式投入使用。

洞湖村村民告诉东南网记者,该房屋所在地原是荒废的农田,后被私人占用建了房子,房屋建造未经审批。“这还不是普通的住宅,而是堆放瓶装液化气的‘黑气点’。”村民说,他们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但均没有得到回复。

围墙内盖有一层房屋,空地上堆放有沙和水泥

就此事,莆田荔城西天尾镇洞湖村包片领导范先生向东南网记者解释,西天尾镇工业园区征迁项目主要落户洞湖村,在征地过程中遗留有近百亩的“边角地”未被征用,群众要求将“边角地”一并征收,政府遂将“边角地”回收归村集体所有,由村集体管理,补偿款也已下发给群众。之后,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洞湖村将这些“边角地”进行绿化、硬化等,并将村道周边交通便利的空地出租,收入用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大学生、中学生的优学奖励以及开展文体活动等。

“村民反映的地方正是村里出租给个体户,用于经营液化气存放配送的,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其中搭盖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的房屋用作临时管理房。”范先生坦言,该地块是“边角地”,确实难以审批。为此,他们将与该个体经营户沟通,让其用更简易的方式来搭建并经营。

对于该液化气存放点是否经相关部门审批,范先生说,洞湖村有几户人家存在将液化气存放在民房内的情况,不规范,也很危险。而旷远公司是一家正规的大公司,会对经营液化气的个体经营户进行指导,按照标准和规范去经营,并引导对液化气进行规范存放。

正对铁门左侧挂有“旷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西天尾配送中心”的牌子

经营者陈先生表示,该“西天尾配送中心”为瓶装液化气供应站,因为临时用房无法审批,他也跟镇里协商此事。至于“配送中心”相关经营证件,目前正在办理中。

东南网记者随后致电旷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西天尾配送中心”并未得到旷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授权经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潘先生表示,将派人前往调查并勒令其摘掉牌子。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宗“两违”案件已经录入莆田市两违治理监管平台。荔城西天尾镇陈副镇长表示,镇相关部门将继续跟踪,届时若当事人未自行拆除,镇里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拆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