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召开2017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7-04-18 09:04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7日下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东南网莆田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4月17日下午,莆田市妇联召开2017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莆田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莆田市妇联邀请莆田市委党校副教授林亚兴为大家带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就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和怎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大内容,给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事例;既引经据典启迪心灵,又讲问题使人警醒。让与会人员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系统的理解和认识,领悟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惠玉就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七点要求:一要落实党要管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管党治党作为一种担当,牢固树立不抓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三要加强思想教育。要把思想问题解决好,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四要健全制度体系。要结合单位实际,抓好从严治党配套制度建设,建立务实管用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使制度成为硬约束。五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妇联党组要坚持从我做起,努力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全体党员要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活动;党员、干部要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民主集中制等优良传统,维护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内监督。六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好《干部任用条例》,落实党组在选人用人上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好用人标准关、识别考察关、选人用人关、培养锻炼关;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深化妇联干部下基层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四下基层”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肯干事、敢担当、守纪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七要积极培育廉洁家风。党员干部要坚持廉洁修身、廉洁持家,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教育、严格管理;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加强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

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笑蓉代表市妇联党组对2017年市妇联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综治平安建设、机关效能建设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还学习了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会议、文件精神,观看了廉政教育宣传片《失德之害2》,开展了年度廉政谈话。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的部室和下属单位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综治(平安)建设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责任。

此外,会上还组织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学习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