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新度镇厝柄村内垃圾填河占道 臭气弥漫

2017-04-19 1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塑料瓶等垃圾填满了河面,几乎看不出河水流动

东南网4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陈海容) 昨日莆田气温最高达31℃,新度镇厝柄村内堆放的垃圾、鸭粪在烈日下,变得恶臭难闻。海都记者走访发现,该村内有水的河道被垃圾霸占,干枯的河道杂草丛生、鸭粪堆积,就连村道旁,也堆放了大量工业边角料等,全村都被臭气包围。村干部称,河道因壶公路施工被堵致干枯,村里偷倒乱倒现象严重。新度镇政府表示,此前整治过,但未通水污染会反复,预计6月施工完成后,申请专项资金治理村居环境。

夜间有人偷烧垃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城区新度镇厝柄村,刚走上村道便闻到阵阵恶臭。四五米宽的村道旁堆放着大量工业边角料、生活垃圾,以及成袋的废弃物等,村道都被占去三分之一,垃圾在烈日的暴晒下,散发恶臭。

记者注意到,不远处就是民房,村民进出都要忍受恶臭,现场还能看到多处焚烧后的痕迹。

“常有人在晚上焚烧这些垃圾,气味让人无法忍受。”村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垃圾已经堆放很长时间,而且有人在夜间偷偷焚烧。

海都记者走访还发现,村内可见多处垃圾乱堆乱放的情况。有村民称,每天闻这些臭气“都习惯了”。

河道干枯 还有人扔死鸡鸭

除了村道旁,村里的河道也满是垃圾。七星桥下,河面上漂浮着大量垃圾和废弃物,甚至长出了荒草,几乎看不见河水。村中一处较小的河道内虽有水流,但近百米的河面被垃圾铺满,场面令人作呕。村民说,因为没人清理,垃圾越积越多。

在天妃路旁的河道同样已干枯,河旁还堆放了大量鸭粪,河的两旁就是居民房。“鸭粪都是周边一些养殖户偷倒的,十分可恶。”有村民告诉记者,甚至有人会将死鸡死鸭装进袋子,偷扔进河道里。

无活水冲刷 整治后反复污染

“村道旁的垃圾大多是夜间偷倒的,村里也没办法。”厝柄村干部林清祥介绍,村里堆放大量垃圾的位置还属于项目拆迁区,由施工方负责,因此不在日常保洁范围。而村里的多条河道由于壶公路施工被堵,时间一长多条河道都已干枯,失去活水冲刷后,杂草丛生成了臭水沟。林清祥说,周边村民乱扔乱倒,加剧了污染。

新度镇爱卫办有关负责人林先生说,厝柄村内环境“脏乱差”已存在多时。“村里面负责收集垃圾,镇里负责清运。”林先生告诉记者,镇里并没有清运项目区内垃圾的资金,只能等移交后处理。2012年政府投入资金整治河道污染,但由于施工未完成河道未通,反复出现污染。

林先生告诉记者,针对厝柄村的情况,荔城区水务局、新度镇也多次研究整治方案,计划在该处壶公路施工6月份完成后,再申请专项资金施工治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