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国欢镇南林村村民:村里要征地 作何用途?

2017-04-21 18:37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实习生 周童 )“村干部说村里有块地要征迁,但是我们村民一直没看到正式通告,而且说法不一,有说要建停车场的,也有说是要建公安局新大楼的。这次征地到底是作何用途?是否得到审批?”近日,莆田市涵江区国欢镇南林村村民李先生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此事。

就此事,涵江区国欢镇项目办陈先生(负责此次征迁前期工作)回复,此次征迁主要针对国欢镇新涵大街延伸段东侧地块,用于建设涵江公安分局治安车辆管理场。“并不是要盖私企大楼,大部分需要征迁的土地是位于高压电线下面的,建办公楼存在巨大安全隐患。”那征地是否经过审批?陈先生说,此次征地是根据涵江区政府相关专题会议精神纪要,综合考虑环境现状、空置地产利用以及公安治安现实情况需要进行的。征地工作也有一个红线范围,并不是盲目进行的。

东南网记者致电莆田市国土资源局涵江分局欲了解该征地项目审批情况。办公室工作人员直言:“此事找涵江公安分局了解,他们作为业主更清楚。”

涵江公安分局介绍,因涵江区新涵大街周边无停车场,造成车辆乱停靠、管理难,为做好涵江区文明城市管理工作以及城市配套要求,经该分局建议,并于2015年6月4日经涵江区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拟在国欢镇新涵大街延伸段东侧征用南林村和沁西村的部分地块(果杂地)用于建设停车场,计划征地20亩,由涵江区政府建设后交由公安机关管理。目前,征地审批手续正在办理中。

莆田涵江公安分局表示,在村委会的配合下,经与被征地群众充分沟通,被征地群众同意并积极主动配合对该用地进行预征地,目前已完成大部分的丈量评估及群众签字确认等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