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律师协会组织女律师开展“展现风采·增进团结”主题活动

2017-04-22 21:40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进西天尾镇林山村开展法律服务调研,赠送法律知识读本

东南网莆田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通讯员 陈敏)4月22日,莆田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女律师开展“展现风采·增进团结”主题活动,通过进村法律服务调研、素质拓展、座谈会等多种活动,丰富女律师业余生活,增进女律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

走进西天尾镇林山村开展法律服务调研

上午约8时45分,莆田市律师协会女律师一行人来到莆田西天尾镇林山村进行法律服务调研并送去法律知识读本,通过与林山村主要领导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农村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以及目前法律服务存在的不足。会上,双方就农村群众法律意识淡薄,在处理邻里和征地拆迁补偿等方面的矛盾和纠纷需要法律支持达成共识,希望双方日后能保持密切联系。

开展素质拓展

法律服务调研结束后,一行人来到当地农庄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在整个团队游戏中,大家一起商量对策,在练习中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了团队的集体荣誉,大家争分夺秒一次又一次地练习,在游戏中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平时工作都是独来独往的,这次参加团队活动真的很开心。”徐律师参加游戏后说道。

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交流中,女律师们结合各自的执业情况,踊跃发言,多角度地发表了自己的执业体会。最后,莆田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协会会长陈明仁对女律师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提升形象。作为律师,在辩护语言、语气和庭审仪容仪表上都要树立一个良好的职业形象。二是要当好角色。女律师在社会上要扮演多重角色,所要付出的也更多,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要分角色,在职业上做一名好律师,在家做好妈妈、好妻子、好女儿。三是在业务上要大发展。通过不断学习,及时了解全国各方面的信息动态,与时俱进。四是要学会善待自己,享受生活。要学会平衡工作与生活,要劳逸结合,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