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林宝金:坚持分类施策精准脱贫 重视生态环境保护

2017-04-24 08:50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3日,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仙游县,实地调研扶贫、防汛、环保等工作。市领导沈伯麟、吴健明参加调研。

林宝金一行先后前往金溪村村部、幸福院、同心小区,九龙溪支流等地,听取汇报,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走进避灾点,察看避灾点物资配备、人员配置等情况;来到溪边,检查黑臭水体治理进展。

调研中,林宝金充分肯定了金溪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坚持分类施策,强化挂钩帮扶。要建立长效扶贫机制,统筹规划、整体推进,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工作,通过土地流转、引进龙头企业等措施,扩大经营规模,培育区域性业态,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抓好教育扶贫工作,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同时,对因病因残致贫的群众,政府要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林宝金指出,今年气候复杂多变,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尤其要重点防范短时间的强对流、强降雨天气。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各级防汛指挥人员的教育培训,强化专业抢险队伍和群防队伍建设,补充备足防汛抢险物资,不断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防汛工作的调研指导,切实把责任分解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落实到人。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应急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等各项机制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

林宝金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莆田的发力点。要抓好问题整改,围绕中央环保督查的重点领域,全面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确保不留死角。特别要抓好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劣V类和黑臭水体治理,重点在截污上下大气力,集中开展清理垃圾河专项行动。要强化工作责任,构建“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生态环保责任体系,对在落实环境保护职责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的进行责任追究。(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