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积极走访企业 倡导“能源替代”发展绿色经济

2017-04-25 09:22  方仁斌 潘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25日讯(通讯员 方仁斌 潘翰)近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城区分中心组织“能源替代”服务工作人员走访华亭华林工业园区,对部分企业开展用电服务宣传,检查用电设施安全及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推广电能替代理念并提供用电服务咨询等。

走访期间,在莆田市祥冠鞋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宿舍楼使用的热水器达400多台,工作人员向林经理介绍:“如果替代成热泵技术,利用工厂用电低谷时段电力蓄能,一年可以节省50万左右的运营成本”。 林经理听了之后非常认可并表示下一步将会在新厂区设计上优先考虑热泵技术。

走访过程中该公司“电能替代”工作人员结合企业当前的用电情况、设备运行模式和用电特点,向企业负责人有针对性的提出电能替代能源消费实施参考方案。并详细介绍了电能替代在环保、补贴等反面的相关政策,优化供电配套服务工作。让“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能源消费模式深入人心,提升社会和广大客户的认知度,拓展”能源替代”市场,助力企业发展低碳环保节能高效的绿色经济

相关新闻: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进企业 推广“电能替代”

东南网莆田4月25日讯(通讯员 宋志强 林彦豪 郑汉青)4月18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涵江客户分中心工作人员走访莆田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开展“电能替代”宣传工作,积极推广“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帮助指导企业改造食堂电锅炉等设备,有效推进电能替代工作。

走访期间,该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食堂仍有部分锅炉使用的是煤锅炉,加上配套设备的运行成本和人工费用,既不节能,也不环保。在现场查看了主要设备的技术参数,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工作人员主动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能源替代的相关政策,推荐电能替代配套供电服务措施,提出了以电代煤、改造老化设备的优化方案,建议企业改用电锅炉替换原有的老旧煤锅炉,并积极联系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测算。通过测算,使企业负责人从数据上切实感受到“电能替代”所带来的实际效益。

据悉,4月以来,为了推进电能替代能源消费新模式,该公司涵江客户分中心积极开拓市场,主动上门服务,走访了新涵工业园区、高新工业园区内的港达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恒信塑胶有限公司、华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等众多大型企业,结合企业用电特点,有针对性地向各企业推广电锅炉、热泵、电窑炉等电能替代技术项目,并提供详细电能替代咨询服务,促进企业节约成本增加效益的同时,推进了社会节能减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