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秀屿埭头镇淇沪村河道成“垃圾池” 回应:正整改

2017-04-26 17:39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实习生 谢敏)日前,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淇沪村村民林先生拨打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村内因没有固定垃圾投放点和保洁员,村民将垃圾随意倒入河道,致河道散发恶臭。对此,埭头镇淇沪村村支书表示,目前整改工作已经展开,垃圾收集池已建成,4名保洁员预计本周上岗,河道清淤工作预计未来十多天内完成。

村民林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村里河道的污染问题已经持续几年了。因为村里未设有固定的垃圾投放点,也没有垃圾桶,更没有保洁员负责清理垃圾,导致村民将大量生活垃圾随意倒入河道。这些垃圾长期没有清理,导致河道堵塞,加之天气逐渐变热,河道散发出恶臭,严重影响了生活环境。

针对林先生反映的问题,埭头镇淇沪村村支书林先生表示,目前整改工作已经展开。“位于公路旁的垃圾收集池已经建好了,并采购了30余个垃圾桶,4名保洁员预计本周可上岗,今后将每天早上清理一次垃圾。河道清淤工作也已经开始了,目前清理了几百米,如果天气允许的话,预计十多天就能完成。”林先生说。

莆田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2017年3月,《莆田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出台,提出要进一步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保护管理机制,实现水资源保护更加有力、水污染防治更加有效、水环境治理更加全面、水生态修复更加科学,进一步发挥河流综合功能,维护河流健康生命,为“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提供支撑保障。

河流保护与治理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东南网将持续关注莆田河长制推行、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进展,集中开展宣传报道,同时邀请群众监督举报,发现有河流遭到污染,可第一时间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与我们联系。

1.关注“莆田东南网”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直通屏山”,即可进入“直通屏山”栏目留言。

2.拨打东南网莆田站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

3.通过新浪微博@东南网莆田站官方微博留言反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