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医疗保障基金市级统筹工作实施方案等

2017-05-04 08:5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日,市长李建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医疗保障基金市级统筹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城乡居民医疗救助体系的实施办法、利用闲置房屋资源举办社会事业机构问题、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办法等议题。

会议要求,要将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责任导向,实现信息互通共享,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无缝对接,推动医疗保障基金市级统筹工作有序开展,避免给群众就医结报带来不便,让医保真正发挥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切实完善城乡居民医疗救助体系,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进一步加强部门的协同配合,建立完善的救助数据共享机制,快速精准认定救助对象,简化审批手续,确保救助对象得到及时救助。同时要全面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广泛舆论宣传,鼓励有条件地区进行探索创新,设立救助基金。

会议指出,要敢于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参照我省“三旧改造”政策,严守安全生产、规划审批、产权认定的底线,充分考虑实际操作流程,正面回应社会需求,全面推动利用闲置房屋资源举办社会事业机构工作。在试行过程中,要善用树立典型案例,为基层全面展开推广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禁毒形势的严峻性,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禁毒工作的规律特点,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强化组织领导,打防并举,综合施策,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要整合信息资源,加强互联互通,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充分发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作用,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要切实加强政府诚信建设,用政府诚信引导带动社会诚信建设,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要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完善社会舆论监督机制,营造良好诚信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