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检验检疫局 > 正文

莆田:原产地政策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2017-05-05 15: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5日讯(通讯员 王荔红)笔者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1-4月份,莆田检验检疫局共为辖区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签发原产地证书1098份,签证金额3124万美元,其中普惠制证书117份,签证金额373万美元,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531份,签证金额1383万美元,共可为企业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05万美元。

“莆田检验检疫局为我们今年出口韩国的23万美元运动鞋签了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韩国客户少交了一万多美金的关税,开心得很,现在我们公司现在订单都排到年底了”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在企业座谈会上如是说。

积极开展原产地证签证工作,是检验检疫部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有效举措。目前,我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多个自由贸易协定,其中包括中国-东盟、中国-巴基斯坦、中国-韩国、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以及亚太贸易协定,涉及15个成员国。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发挥的关税减免作用越来越受到各出口企业的重视,成为企业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促进剂。

莆田市出口产品以鞋类、机械、电子、工艺品为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需求有较大的契合度。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开放战略,莆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挥职能作为,主动站位、主动作为,一方面深挖关税优惠政策利用潜力,加强检政合作、检企合作,对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企业进行集中免费培训,定制个性化服务清单,让企业了解该企业产品在各自贸协定项下的关税减免幅度、原产地标准以及申报要求;另一方面为辖区企业提供“无纸化签证”“零见面签证”以及“区域通报通签”等便捷式签证服务,让各类原产地证书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让辖区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抢占先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