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累计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29件:立案13起 罚款27万元

2017-05-09 1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9日讯  截至5月8日18时,莆田市信访工作组共接收中央环保督察组十三批交办件60件(其中重点件11件)。目前,已办结29件(办结率48.33%),共责令整改29家,立案处罚13家,累计罚款金额27万元,立案侦查4件,刑事拘留1人,约谈15人,问责5人。

莆田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五批共4件)

反映一:

垃圾转运不及时,污水臭气苍蝇扰民

据群众反映,莆田涵江区白沙镇白沙居委会和宝阳村交界处有一垃圾转运站,距离居民区和学校30米,垃圾转运不及时,污水、臭气、苍蝇扰民。

经调查核实,涵洁公司虽每天按要求对该转运站的垃圾进行定时清运,但因垃圾收集不定时,造成有残余垃圾堆积现象。

4月29日,涵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立即对涵洁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当晚,该转运站所有残余垃圾及渗滤液已全部清理到位。4月30日起,该垃圾转运站关停。在该垃圾转运站关停期间,由涵江区涵洁公司对全镇辖区内垃圾进行收集转运。此外,涵江区将在该转运站原址加快建设标准垃圾压缩站,预计2017年8月份前开工建设,2017年底前完工投入使用。

反映二:

喷漆烤漆店无证经营,油漆臭味扰民

据群众反映,莆田市秀屿区月塘镇联星村顶井自然村一喷漆烤漆工厂无证经营,散发油漆臭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经调查核实,该工厂亨利达店现建有1个喷漆车间(80平方米),喷漆车间内建有一个烤漆房、一个喷底工作台(闲置),一个水帘式喷漆台,喷漆和烤漆过程会产生刺激性气体。现场检查时,业主未能提供环评审批及环保验收相关材料。

4月30日,秀屿区环保局对亨利达店进行立案查处,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秀屿供电部门对亨利达店的三相用电设施进行拆除,防止擅自恢复生产。此外,秀屿区月塘镇要求亨利达店于2017年5月3日前完成有关生产设备拆除。5月3日,经现场核查,亨利达店有关生产设备已拆除到位。下一步,秀屿区政府将加强跟踪巡查,防止该店擅自恢复生产。

反映三:

养猪场污染严重,土地无法种植

据群众反映,荔城区北高镇栏山村4个养猪场,污染严重,臭气熏天,水沟池塘土地都被污染,土地无法种植。

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荔城区吉顺养殖有限公司和福建进取养殖有限公司养殖污水确实有渗漏到外环境,导致周边的农田等受到污染,臭气熏天,信访问题属实。莆田市鹏发养殖有限公司部分废弃物直接外排,未通过舍外发酵舍消纳处理,同时舍外发酵舍存在污水渗漏现象。莆田市武成养殖有限公司零排放,但原竣工环保验收的锅炉已废弃、没有使用。莆田市鑫鑫养殖有限公司零排放。

北高镇政府要求,莆田市鹏发养殖有限公司要在5月10日前完成该养殖场南面约20亩荒废土地的流转,并做好复垦工作,对南面池塘完成清淤;莆田市武成养殖有限公司要在5月10日前完成该养殖场南面约30亩荒废土地的流转并做好复垦工作;要求荔城区吉顺养殖有限公司和福建进取养殖有限公司把水塘中的污水全部抽回到沼气池内。

荔城区环保局对莆田市鹏发养殖有限公司和福建进取养殖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分别依法立案查处,并将对两家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分别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依法对荔城区吉顺养殖有限公司进行立案查处,查封位于沼气池上方的一台抽水机,并将对该公司的负责人员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反映四:

沙场占用耕地洗海沙和堆沙,周边耕地盐碱化

据群众反映,秀屿区东峤镇上塘村下厝沙场,占用耕地10亩洗海沙和堆沙,导致周边耕地盐碱化,无法种植农作物。

经调查核实,下厝沙场占地约8.6亩,沙石堆放场地方位:东为耕地;西为耕地;南为排洪沟、笏埭公路;北为耕地。土地性质为基本农田。该沙场2011年7月-2015年6月期间存在洗海沙行为,2015年下半年停止洗沙。当天现场未发现有洗沙行为,但有海沙堆积,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周边耕地无法种植农作物问题,核查不属实。

4月30日,秀屿区东峤镇对下厝沙场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督促该沙石场马上拆除搬迁,确保在5月底恢复土地原状。莆田市国土资源局秀屿分局对下厝沙场进行立案查处,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下厝沙场7日内拆除临时搭盖、搬离沙石材料。我市将举一反三,在市范围内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特别是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案件,坚决从快、从严查处,严守保护耕地红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