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万辉国际城业主:邻居占用采光井 被责令拆除至今未恢复原状

2017-05-10 12:31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二层采光井被铁栏杆、玻璃等封闭起来

东南网莆田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文/图)近日,家住莆田城厢区万辉国际城的业主黄女士却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邻居私自占用采光井搭建房屋,并导致墙体开裂,自家雨天渗水。去年,法院判决要求拆除,但至今未恢复原状且未修补好。

反映:

邻居私占采光井,被判决拆除至今未恢复原状

黄女士介绍,自家住在三层,楼下邻居的套房属楼中楼,在一二层。原本采光井从一楼直通楼顶,2011年,楼下邻居却私自在采光井搭建起两层建筑物,且在搭建过程中破坏自家房屋墙体,“天花板就建在我家窗户下,导致临近的墙体外表开裂,入户门地板下雨天也会渗水。”

黄女士说,2015年,他们向城厢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城厢区人民法院判决对方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一个月内,拆除房屋外沿外墙搭建的两层建筑物并修补该建筑物与自家房屋的连接部分,恢复原状。对方不服再起诉,最终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还是维持原判。但至今对方未执行到位,且未修补好该建筑物与自家房屋的连接部分。

采光井现状

邻居:

请师傅进行修补,对方却多次阻扰不让施工

9日上午,东南网记者来到黄女士居住的那栋楼前,看到一二层采光井被铁栏杆、玻璃等封闭起来,在一层采光井处还设有一个铁门。记者上到三楼,从黄女士家的窗户往下看,可以通过采光井直接看到一层;采光井二层与三层的墙体连接处,有明显的施工痕迹,砖块裸露,部分用水泥填补。

“他们(楼下邻居)除了把采光井二层天花板的钢化玻璃拆掉,其他该拆的还是没有拆,尤其是墙体连接处的钢管。前几天,楼下邻居直接叫工人要抹上水泥,也不做防水,这怎么行?”黄女士认为,应该采取机器切割的方法将钢管取下,之后一次性将墙体连接部分修补好,避免日后反复整改对墙体造成多次破坏。

对此,黄女士的邻居说,他们按法院的要求,请师傅对采光井墙体连接处进行修补,但对方却多次阻扰不让施工。

采光井二层与三层的墙体连接处,有明显的施工痕迹

法院:

或再协调,或请经办法官决定修补方案

城厢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曾先生表示,为解决此事,执行庭工作人员已多次前往现场协调。被执行人也已安排工人前往修补,但申请人不允许施工。“如果修补的结果不行,我们可以要求(被执行人)整改,但(申请人)不能不让工人施工。”曾庭长说,其余未拆除的部分,他们也将继续要求被执行人执行到位。

曾先生说,如果申请人愿意,他们可组织双方就如何修复再作协调;如若不行,则将请经办法官到现场,由经办法官提出修复方案,届时按法官的意见进行,经现场确认后结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