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友反映自来水立户费四千多元太贵 莆田秀屿物价局:明码标价即可

2017-05-11 10:24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近日,有网友向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莆田市秀屿区东峤镇下东村自来水立户费高昂,不知是否合理?【留言详情】东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莆田市思源供水有限公司按照4500元左右的收费标准收取立户费。对此,秀屿区物价局表示,该收费项目属于市场调节价,企业只需做到明码标价即可。

据了解,秀屿东峤镇地区的自来水管网建设和自来水供应由莆田市思源供水有限公司负责,其间该公司法人代表有过变更。该公司相关管理人员王先生介绍,在村村通自来水工程验收以前,立户费用按照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的收费标准收取,即每户村民缴费1000元、财政补贴500元。村村通自来水工程验收通过之后,公司按照4500元左右的收费标准收取立户费。“这个收费标准是原先就留下来的标准,即便现在材料费上涨,我们也未曾提高过立户费用。”王先生说。

那这立户费收费标准是否合理?秀屿区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来水立户费不在政府定价目录范围内,属于市场调节价,只要企业能够做到明码标价就不违反相关规定。“一般群众有投诉举报,我们就会去调查企业有没有做到明码标价。”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前往该公司查看收费项目是否做到明码标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