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累计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46件

2017-05-12 0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12日讯 截至5月11日18时,莆田市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90件(其中重点件12件)。目前,已办结46件(办结率51%),共责令整改33家,立案处罚19家,累计罚款金额97万元,立案侦查4件,刑事拘留1人,约谈18人,问责13人。

莆田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八批、第九批共3件)

反映一:

渣土车超速行驶,尘土漫天

群众反映,莆田市仙游县有大量渣土车在仙港大道超速超载行驶,不加盖篷布,尘土漫天,影响居民身体健康,曾向12345反映,没有任何改观。

5月2日,仙游县住建局(渣土办)、交通局、交警大队进行现场核查,发现仙港大道枫亭段确实存在扬尘漂洒、道路滴撒漏和个别车辆超限超载现象。

对于投诉人曾向12345反映,没有任何改观的问题。经核实,投诉人共七次在12345平台上反映仙港大道渣土车超速超载、泥土滴漏、尘土飞扬等。仙游县效能办分别批转仙游经济开发区、仙游县公安局、仙游县住建局、仙游县交通局等单位办理,其中两次投诉,经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后,从网上坐席回访情况看,诉求人表示满意。

针对渣土车超速扬尘问题,有关部门已督促填海作业项目停工整顿,并对运输车辆安装密闭装置,同时配套清洗设施,整改到位前不得开工。责令仙港大道保洁承包公司加强对仙港大道的清洗力度。同时,仙游县已开展“仙港大道运输车辆超载超限、滴撒漏专项整治行动”,并建立巡查机制,保障道路周边群众生活环境。

反映二:

生活垃圾、养殖废水污染河流

群众反映,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山后村河道,垃圾倒入河道,恶臭难闻,沿溪有几家养猪场厂将污水排入山后村河道。

经调查核实,平海镇3月底开展山后村河道整治,打捞起来的垃圾清运不及时,堆放在河道两侧,同时部分群众将生活垃圾垃圾倒入河道或堆放在堤坡上,导致一部分河段仍有生活垃圾和水葫芦漂浮现象。平海镇石塘村田强盛公司养猪场未按规定处理养殖废水,并非用于农田灌溉,而是处理后外排到石塘溪。溪边村有养猪场将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河道。

5月3日,秀屿区环保局对强盛公司下达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排污和停止生产,并对强盛公司进行立案查处。责令平海镇制关闭拆除溪边村下厝陈吓顺养猪场。平海镇将于5月18日前完成对山后村河道漂浮垃圾进行再次打捞清理,并彻底清运。

反映三:

防沙林变畜禽养殖场,严重环境污染

群众反映,秀屿区埭头镇后郑村在后亭湖防沙林处开设畜禽养殖场,导致严重环境污染。

经调查核实,当地共有13家畜禽养殖场,其中10家养殖场正在生产,3家养殖场已关闭,个别畜禽养殖场违法排污对后郑溪水环境造成影响。

4月27日埭头镇政府按照“两违”问题对占用林地的5家畜禽养殖场进行强制执法,5月4日,埭头镇对“反弹复建”7家畜禽养殖场进行彻底的强制执法。秀屿区农业局将于5月15日前核实各养殖场占用林地面积,对已被占用的林地,采取分类处理。针对“反弹复建”的7家畜禽养殖场,在全部拆除基础上,争取于6月30日前恢复植被,现已逐步实施;对剩余6家存在其他违规行为的养殖场,将于6月30日前拆除,争取在8月30日前恢复原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