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平安城厢新媒体平台 > 正文

莆田龙桥派出所社区治理工作:不负群众 唯有实干

2017-05-12 15: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入户走访登记信息

东南网莆田5月12日讯(平安城厢 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一句“撸起袖子加油干”,已成为龙桥派出所全所勤政务实,聚力前进的座右铭。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离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再宏伟的蓝图也无法实现,再美好的愿望也会落空。所以,习总书记一再要求要“求真务实。正抓实干,勇于担当,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走访群众

一句“实干”,似洪钟大吕,质朴却涵广。近年来,龙桥派出所深入推进政治建警、依法治警,以“榕树精神”浸润血脉、固本培元,大抓作风纠偏正向,根治顽疾革故鼎新,政治生态渐趋风清日朗,热情斗志保持满格激昂,营造了干事创业的好环境,集聚了苦干实干的正能量。

榕树无言,却巍峨屹立,荫盖大地。该所民警深知,唯有实干,把责任担在肩上,把细节做出质效,把服务做到极致,俯身奋蹄、勇敢拼搏、开拓进取,方能不负己责、不负时代、不负群众。

“实干首要是个实,要实在干中,干在实处。”该所教导员卓文富始终秉持这样的理念。说起实干的例子,龙桥派出所民警做得可是不少。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要素管控,夯实基层工作。3月10日以来,龙桥派出所开展了治安要素大排查行动,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方案,量化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级压实任务,层层传导推动,确保了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所民警通过行业检查,入户访查,走访调查等方式切实做到了以“人、地、物、事、组织”等各项治安要素“底数清、情况明、无盲区、无死角”。

行动以来,清查洗浴场所13家次,摸排旅馆业37家次,寄递业及物流企业18家,网吧11家次,出租房屋200余家,其他单位场所60多家等,处罚不按规定经营的场所13家次,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有效推动社会面管控,净化社会风气,切切实实为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就能有多大成就。打开该所的工作微信群,“责任”、“担当”、“岗位”、“事业”是常见的高频词,民警们正是这样相互鼓励、相互督促,把实干的步子踩得更实更稳。

深入校园开展工作

就以“护校安园”工作来说,虽繁琐重冗,难见速效,却始终被该所视为己责,担当在前。全所民警竭力为辖区内21所学校、幼儿园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切实履行维护学校、幼儿园安全责任,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以“落实责任、强化排查、突出整治、注重宣传、遏制案事件”为主题,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整治,推进辖区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坚决杜绝校园恶性暴力犯罪案件的发生,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今年以来共进行了56次校园安全检查。在营造安全环境的同时,为了使广大学生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该所民警在校园内开展法制讲座30余场,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培养法律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

实干的重心是为人民服务。该所叫响“心系群众,尊重群众,服务群众”的口号,把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意,融铸为实际行动。

“龙桥派出所正在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工作,请您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支持”。副所长陈金铸正带领民警及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民警入户走访

活动中,该所一方面在辖区通过沿街店面LED滚动屏、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单等积极营造平安创建宣传氛围;另一方面组织民警及网格员入户走访,入户访谈和走访调查中听民声、访民意、查民情,化解矛盾纠纷。同时,还向群众进行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教育和相关法制宣传,扎实推进便民服务群众工作,并准确把握社情民意,特别是对公安工作的需要和期待,把公安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做到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我们要撸起胳膊上的袖子,也要磨掉脑袋里的锈斑。”该所所长林左英这样说到。如果说,过去讲实干,更多的是吃苦耐劳;那么,现在讲实干,还需要更多以智慧和胆识支撑的改革创新。

为进一步创新地址管理,夯实我市基层基础,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开展以来,该所坚持“敏锐维稳、主动治安、实力应付”理念,以治安系统现有地址库为基础,依法依规对辖区内所有门牌进行清理,查缺补漏,纠正重错地址,建立全社会一体化的标准地址应用体系,切实解决当前门楼牌的重、错、缺、损、跳号、标注不符合标准以及户籍地址与居民实际居住地址不相符等问题。大力推广二维码门牌,实现动态治安要素静态管控;有效动员各类治安力量,整合管理服务资源,创新信息获取模式,全面采集维护“双实”信息,夯实基础工作。

此项工作开展近两个月以来,民警及网格员主动牺牲周末及节假日,以为群众做实事为目标,全面清理解决地址“重错、漏”问题,该修正的修正、该补充的补充、该注销的注销、该合并的合并,该上报编制的上报编制,实现标准地址信息与实有房屋的一一完整对应,以地址标准化落实管理协同化,实现对实有房屋、实有人员管理的同治共管,将社会治理的触角延伸到最基础管理单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