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坚持服务三农 彰显大行作为

2017-05-12 17: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12日讯 “‘三农’问题关乎民富国强,关乎小康社会是否全面建成,关乎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一直以来,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积极践行“服务三农”的理念,突出三农金融服务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农村金融环境建设,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发挥了显著作用。

家住仙游县书峰乡兰石村的农户卢炎,从2009年开始与家人一同经营名贵苗木种植,并常年雇佣员工,从事紫檀、黄花梨、檀香、沉香等名贵苗木的种植和销售。凭借着丰富的经营和种植经验,卢炎的苗木生意一直经营良好,拥有着一批稳定的客户源,苗木产品销往省内外各地。“今年初,我向邮储银行申请了贷种家庭农场贷款,并获得了30万元的贷款,扩大了生产经营规模。”卢炎告诉记者,不仅如此,他还利用这笔资金积极组织员工参加莆田市农业局、仙游县农业局科技局等单位举办的生产技术、新型农村实用技术等培训班,并聘请福建省林科院的技术员当种植顾问。

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为了使更多像卢炎这样的农民受益,我行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三农金融部产品经理陈群说。据介绍,该行加大信贷投入,大力支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截至2016年末,个人经营性贷款累计放款66.69亿元;推出创业贴息贷款,助力失业人员再创业,帮助近2000名失业人员再创业;加大对农村贫困群众的信贷支持,对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技能素质和一定还款能力的贫困户保证应贷尽贷,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创新推出三农保证保险、小额经营性贷款要素调整等产品,缓解农村客户较难提供有效抵押物的困境,促进邮储资金反哺农村。

据统计,目前,邮储银行在全市拥有44个代理网点和11个自营网点。其中,县及县以下地区有14个。依托庞大的城乡网点体系,邮储银行不断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在农村投放自助设备,建立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和金融服务站,有效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能力,将更多的资金“活水”引向农村地区,真正让普惠金融惠及广大农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