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配电运维抢修一班荣获“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17-05-15 1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15日讯(通讯员 蒋雷震 潘翰)日前,在莆田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大会上,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运维抢修一班收获了“福建省工人先锋号”荣誉

据了解,该班组还曾先后荣获省工会“工人先锋号”、“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先进集体”、莆田市“优秀青年突击队”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莆田市的经济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城市发展在丰富百姓生活的同时,城市居民用电的重要性也与日俱增,莆田供电公司对于优质服务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而担负着莆田市中心主城区20多万高低压用户配电抢修任务的该公司配电运维抢修一班,他们肩头的任务也越来越重。他们的身影遍布市区的每个角落,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是他们的阵地。该班组戏称自己是“电力抢修110”,客户一个电话,他们随叫随到。

风雨无阻保电人

2015年8月8日,台风“苏迪罗”正面袭击莆田,自东向西席卷而来的狂风气势汹汹,犹如张牙舞爪的猛兽直扑而来。为了保障城区居民的生产生活供电稳定,该班组按照莆田供电公司统一部署,提前充实准备工作,精心谋划抗灾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面对来自海面的挑战。

在台风尚未登录前,该班组成立了8支党员和团员突击小分队,分批次开展抗台准备工作,时刻密切关注台风行进轨迹和最新动向,提早部署各项防御应急准备工作和处置措施,及时开展低洼地带设备特巡工作,累计出动98人次,检查配电线路80条,修剪树木89处,消除配电隐患23处;完成对9户重点客户的安全用电检查和63户地下低洼地带配电室的排查,并主动与203个小区物业建立联动机制,及时提醒、督促物业公司准备好地下室防水挡板、沙袋。对于低洼低洼地带的配电设施,他们密切跟踪周边道路水情,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视,落实防涝措施,防止低洼地带的配电设施受淹。

在台风肆虐期间,该公司与各重要客户保持联络畅通,时刻了解灾害损失情况,提前预估设备受损状况,预先排布抢修次序,准备好抢修物资。台风刚过,该班组便按照事先计划,依次对受损设备进行全面抢修复电工作。超强台风过后,留下满目疮痍,在34%的配电线路受灾停运,41%的配电变压器停运的不利状况下,该班组通过合理排布抢修力量,连续不间断奋战三日,成功恢复辖区内全部受损设备,保障了市区居民的用电平稳。

灾难面前他们风雨无阻,在各大保供电赛事活动中,该班组同样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收获赞誉无数。该班组曾先后承担了第10届省运会、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第25届世界青年竞技锦标赛和其他重要活动的保供电,以近乎完美地实现“零闪动、零差错”的保电目标,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各项活动组织方的高度肯定。世锦赛期间,国际体联副主席科里·斯拉瓦曾对保电工作称赞道:“OK! Very good!”

创新引领 业精于勤

莆田是各滨海城市,潮湿的天气是沿海城市普遍存在的状况。而潮湿对电力设备的耐久度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严重的锈蚀甚至会导致安全隐患的产生。在日常的生产运维过程当中,该班组便发现了这一问题,如何解决,成了班组上线共同思考的一个难题。

通过与设备厂家的积极沟通,以及自己的大胆探索,小心求证,该班组创新性引入3M自平流发泡技术和绝缘涂料对户外和户内的开关柜进行防潮处理,效果非常显著,彻底解决了开关柜内部受潮的老大难问题。目前,该项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已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同时,该班组建立了抢修微信公众号,用于实时发布故障抢修状态、安全用电提醒等信息,在客户报修时,工作人员能够全程陪伴客户解疑答惑,把每次抢修都当成与客户的用心交流,让客户感受到全程保姆式的无缝服务,深受客户的欢迎,大大提升了客户的满意率。根据二十四节气的变化,运用大数据分析,提前预判安全管理、生产作业、优质服务、居民安全用电等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和工作量,提前做好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等工作可控、在控、能控,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班组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创新氛围,积极引导队员开展头脑风暴,以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为创新方向,不断激发员工的创新思维,多个QC项目、金点子和微创新项目获得了上级表彰。

2016年,该班组在不断提高配电线路运维水平的同时,采取科技手段,提前感知客户存在的问题,完成了26个台区968户低电压用户的整改工作,解决31处频繁停电的台区,完成了13条配网自动化建设和调试工作,极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让老百姓用上了放心电、满意电。积极响应公司“电力义修哥”活动,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与社区孤寡老人对接,关心老人生活,义务为他们修理电路五十多人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荣誉代表过去,在未来的旅程当中,该班组还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秀传统,不断为辖区内用户做好供电保障,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当好“电力抢修11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