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二中一学生患白血病 同学义卖筹集爱心款

2017-05-17 1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二中学生通过义卖手工品,为患病同学筹集医药费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文/图)“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为他筹集一些医疗费。”日前,在莆田万达广场上,莆田二中的一群学生搭建舞台表演节目,摆摊义卖手工品,为不幸患重病的同学筹集医疗费。经过学生们的努力,他们通过义卖筹集了14532元爱心款,还有不少善款已直接汇至患者家属的银行卡或微信上。

海都记者了解到,钱顺荣是一名早产儿,从小多病,吃药花了家里大部分积蓄,去年5月,在莆田二中读高二的钱顺荣不幸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需要数十万治疗费,原本就生活拮据的家庭变得更加困难。钱顺荣家在平海镇江堤村,父母都是普通农民,靠缝纫衣服和做零散工赚钱,收入微薄,还欠下不少外债。

去年钱顺荣不得不休学,说起他,莆田二中的师生们都赞不绝口。“学习成绩不错,还是一名班干部,和同学关系很好。”该校团委的郑老师介绍,多名科任老师也夸他学习上自觉努力,乐于帮助同学,发生这样不幸的事,大家都很难过。

上周六,莆田二中两百多名学生在万达广场搭建起舞台,他们唱歌跳舞,演奏乐器。而在一旁,另外一群学生在桌上摆放了手工品,有字画有衣服等,不少市民得知这是为患病学生筹款后,都愿意花钱买上一两件东西,支持他们。

“除了义卖得到的14532元,还有不少爱心款是直接发到家属手中的。”郑老师告诉记者,有不少爱心人士更愿意直接献一份爱心,因此在现场就公布了钱顺荣家属的银行卡账号等。

郑老师说,这个义卖活动都是由学生自发组织,除了拿出自家东西义卖,还有学生向社会求助,扩大义卖的规模。“有学生能拿到奶茶供应商的成本价,通过义卖将多出的钱作为爱心款。”

若你也愿意帮助钱顺荣,可联系他的家人钱淑英,电话:18650229151。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