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直通屏山:莆田二年级学生 能否转到划片小学?

2017-05-18 09: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二年级学生

今年能否转到划片小学?

荔城区教育局:学位已满

近日,有网友通过《直通屏山》咨询:自己购买的房子划片莆田市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因去年未入住该房屋,孩子也未能在该小学上一年级。今年一家人已入住,因此想咨询,孩子能否转入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上二年级?

5月16日,莆田市荔城区教育局给《直通屏山》发来回复称,荔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根据当年度招委会文件规定,按户籍所在地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实行划片招收一年级新生。

根据该网友提供的信息,户籍及房地产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迁入,所以其适龄子女无法在所在片区内学校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就读一年级。按照有关规定,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在招收片区内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后,有空余学位的可用于再招收片区内招生条件时间不足的适龄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直到招满为止。子女一年级就学时,该网友没有向学校申请,视同放弃了划片就读安排机会。现在该网友子女读二年级,因学位问题,无法在划片学校插班就读。

据介绍,进行插班转学的,要看拟转入学校该年级学生名额是否招满(受学校班额及学籍系统所限制,学校也有可能因此接收不了插班转学的学生),拟转入学校该年级若有剩余学位,经接收学校同意,可以按照正常的转学手续办理;若该校无学位,统筹到该片区内有空余学位的、相对较近的小学插班就读。

宁德后岗环岛

修路工程为何搁置多月?

施工方:辅道下周可动工

近日,有网友向《直通屏山》反映,称宁德蕉城区后岗环岛加油站路口修路长期不竣工,市民出行极不方便。

15日上午,记者来到后岗环岛加油站现场走访,沿路主干道青山路(104国道往飞鸾方向)白改黑工程已完工,不过辅道路面被炮锤打过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坑坑洼洼。

附近商铺业主黄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底,加油站前这条主干道白改黑就做好了,可是辅道至今不知什么原因没做好。加油站一到出租车交接班,加油车辆多,路口拥堵,特别是雨天,路口坑坑洼洼,大家出行极不方便,交通事故频发。

记者走访发现,不仅仅加油站路口的主干道辅路凹凸不平,沿路北起环岛南至城南派出所主干道两侧辅路约数百米也不同程度出现类似问题。沿途有学校、公安派出所、居民区、商铺。沿路两侧居民希望有关部门抓紧工期,尽快修复辅道。

15日下午,施工单位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鹤峰路改造项目部书记姚启琳表示,沿路段隶属青山路白改黑配套施工项目,北起后岗环岛,南至城南派出所,全长有420米。“青山路主干道白改黑去年底已完成,按项目进度,原本今年年初两侧辅道可完工。但今年正月,左右两侧辅路开始动工建设时发现,地下有相关单位光缆,导致项目被迫暂停。”姚启琳如是说,施工方与相关业主单位进行多次沟通协调,预计下周备用光缆到位,沿路两侧辅道将可以动工,工期预计20天,请市民谅解。

福州教师招聘考试

资格证提交时间能否放宽?

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设置

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反映,今年福州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招聘,针对往届毕业生,长乐、连江、闽清、永泰、平潭都允许在7月31日,或是报到前、面试审核时提供考试资格证即可,但福州五区及福清市、闽侯县都要求在报名截止时间(3月24日)前就要取得教师资格证书。该网友希望,福州五区及福清市、闽侯县也能将教师资格证的提供时间截止到7月31日。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福州市教育局反馈称,根据省教育厅规定,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招考是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实施的,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招考标准,所以各地招考公告对教师资格证截止时间要求各不相同。

福州市教育局表示,如果将其他人员提交教师资格证时间调为面试资格审核时,会造成大量没有教师资格证的人员来报名应聘,扰乱正常的考试秩序,给那些符合考试条件的考试人员带来不利影响,也影响对整个教师队伍的把控,希望市民理解。(东南网记者 张海燕 整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