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251路公交车行驶中 乘客强行开前门

2017-05-18 1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辆行驶中,一名乘客竟抓着司机的右手,欲强制开启前门(截屏图)

东南网5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实习生 唐明亮 文/图)昨日上午8点36分,莆田251路公交车上上演惊险一幕,一名乘客因司机拒绝其前门下车的要求,竟上前抓住司机的右手,并强制开启前门。随后,该司机拿起一根铁棍下车,跑了十多米后追上乘客,用铁棍“比划”了几下,幸未真正伤人。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将两人带回派出所,目前,荔城警方已受理此事,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

目击者:乘客要前门下车 司机称规定不允许

昨日上午,市民胡女士从涵江乘251路公交车前往市区,当时车上人较多,车厢相对拥挤。胡女士介绍,车辆行驶到九五医院站时,一名男性乘客要求从前门下车,司机表示按规定只能从后门下车。“还好司机抓紧了方向盘,没有因此发生事故。”胡女士说,乘客遭到拒绝后对司机骂骂咧咧,最后竟上前与司机发生冲突,公交车瞬间晃动得厉害。

胡女士告诉海都记者,两人一番抢夺后前门被打开了,男子便下车,随后司机手持一根铁棍下车追,场面一片混乱,不过司机最终并没有用铁棍打乘客。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两人带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闽运公交公司了解有关情况,工作人员向记者播放了当时的监控视频。记者看到,该名男性乘客就站在驾驶座旁边,突然上前用一只手抓住司机的右手,另一只手则胡乱摆弄一些按钮,这期间,司机用另一只手控制方向盘,未让车辆失控。

闽运公司:虽然车上拥挤 但也应从后门下车

闽运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当时公交车进站后,因没有人要上车,司机便没有打开前门,虽然车上拥挤,但乘客也应该从后门下车。“乘客自己开启前门,下车后还把雨刮器弄坏。”陈先生说,司机因此被激怒,好在最终没有伤人。据介绍,当事司机姓陈,今年30多岁,开闽运公交车已有半年时间。

陈先生告诉记者,司机当时拿的是用于给车辆测试胎压的铁棍,不少跑长途的公交车都会配备。“当时车上那么多人,乘客抢夺方向盘的行为非常危险。”

荔城公安分局民警介绍,该名乘客姓李,当天和他一起乘车的还有他的妻子和孩子,从涵江前往九五医院,因公交车故障还换乘了另一辆车,因没座位,一家人就一直站在公交车前门附近。事情发生后,司机虽有下车追赶,但最终没有伤人。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