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涵江区 > 正文

莆田望江河整改 部分河段完成污水管网铺设

2017-05-18 1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望江河莆六中段河面无明显漂浮物,水质得到改善

东南网5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 实习生 陈海容 文/图)记者昨从莆田市涵江区政府获悉,该区已着手对望江河进行整改,并取得初步成效,部分河段水质明显提升。据了解,目前已完成对辖区内排污口及污水流向的普查工作,共普查出望江河及支流772个排污口,望江河六中段已完成污水管网铺设。近期,该区涵东街道对望江河宫下段进行河道整治,打捞河面漂浮物及清扫河岸垃圾。

莆六中段黑臭河水改善显著

记者了解到,望江河全长3.5公里,从卓坡公园大沟嘴经三信、福厦路、涵三路、莆六中、边防路至端明街水闸,从莆六中经苍然、武装部、江口集资房、涵中、张公墩至涵中水闸,流经卓坡、宫下、涵中等7个社区。这条与周边居民有着密切关系的重要河流,却时常因为沿岸排污导致水体黑臭,且存在居民乱倒垃圾、在河道旁畜禽散养的现象。目前,涵江区已完成对辖区内排污口及污水流向的普查工作,共普查出望江河及支流772个排污口。

海都报曾对望江河莆田第六中学河段进行过多次报道。此前,海都记者走访望江河发现,河面上漂浮大量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并伴有大片黑色黏稠物,气味刺鼻,成了“黑臭河”。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访望江河莆田第六中学河段,沿岸大约300米的污水管网已铺设完毕,河面上无垃圾漂浮,河水不再黑臭。记者发现,河面上有多艘打捞漂浮物的小船正在作业,该段水质有了很大的改善。

各级领导任“河长”从严整治

记者了解到,5月13日,涵东街道对望江河宫下段进行河道整治,打捞河面漂浮物及清扫河岸垃圾,同时对岸区居民进行入户宣传,减少乱扔垃圾的现象。有关部门也于3月重新招投标确定保洁队,对辖区内的河道加强督查、巡查和日常保洁。目前,每天12人5船在河道进行不间断的滚动保洁工作。

为了健全完善全街河道管理“河长制”,涵江区由朱建华副区长任副河长,办事处主任为镇级河长,各包社区两委为河段长,社区主干为专管员,组织人员对畜禽散养进行全面从严整治,依法拆除。今年以来,共拆除河道旁16处畜禽散养户,累计拆除面积280平方米。

根据计划,针对城市水体黑臭问题,涵江区将加快宫口河和望江河的黑臭水体整治,确保年内整治到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