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辟谣平台:莆田3名学生溺亡?事发地系湖南益阳

2017-05-22 0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记者 张海燕 整理

棉花肉松”视频疯传

多地部门纷纷辟谣

近日,网传多条视频表示肉松饼是棉花制成的,这到底是真是假?视频流出后,福建爱乡亲食品、雅客食品以及多地食药监部门、网警部门纷纷辟谣:网络传言不实,请消费者放心食用。

网传视频中,一女子打开吉利人家品牌肉松饼,将肉松浸泡水中,表示肉松掉色是由于棉花染色造成的。之后,该女子还拿出打火机将肉松点燃。

网传多个版本的视频中,除吉利人家肉松饼外,我省的爱乡亲、雅客等品牌纷纷中招。

网传肉松饼是棉花制成的,这种说法是否有依据?福州市食品工业研究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视频中女子浸泡肉松后说是棉花掉色,这是不科学的,肉松含有酱油等调味料,本身就会掉色。另外,肉松具有肉的特性,除了含有蛋白之外,也含有纤维,能够燃烧也在情理之中。

多条视频在网络流传后,涉事企业纷纷辟谣。5月12日,爱乡亲食品通过微博发出声明,并附上检测报告,表示爱乡亲公司系列产品严格执行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不存在所谓“海绵肉松”质量安全问题,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5月17日,雅客食品通过微博公开表示,雅客品牌肉松饼资质合法,检测报告齐全有效。另据媒体报道,安徽食药监部门现场检查发现,吉利人家企业生产的肉松主要为该厂使用鸡肉生产,肉松生产工艺无异常。

泉州网警、成都食药监、深圳质监局等多地政府部门,也通过微博等方式,对网传“海绵肉松”视频进行辟谣。

晋江等地将划归厦门?

泉州网警微博辟谣

“晋江、南安等地将划归厦门?当真你就输了!”5月18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官方微博“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发布辟谣消息,称题为《厦门成为直辖市已基本确认,晋江、南安、石狮、龙海将归属厦门》的文章是一条传了好几年的谣言。

对于该本地公众号传播谣言信息的行为,警方表示,已通报属地依法查处!

学生准考证丢失?

高考未到谣言先来

“有人捡到一张高考准考证,刘明炜,考点在一中,请朋友们转发,让刘明炜联系这个号码……”高考还没到,类似的谣言又出现了。5月17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官方微博“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对此进行了辟谣。

“泉州网警巡查执法”称,每年高考期间丢失准考证的谣言都会准时到来,每次的内容都一样,只不过换一下姓名和手机号。没想到的是,今年高考还没到,谣言先来了。

据了解,诸如“某某某丟准考证”的谣言几乎每年高考临近之时都会“如期而至”,网络辟谣平台相关负责人提醒公众,当看到这类信息时应谨慎对待、细心甄别,如果有效信息只有电话号码,一定要警惕,这很有可能是吸费电话,存在风险。同时,公众收到类似信息时不要轻信,也不要盲目传播。

莆田3名学生游泳溺亡?

事发地系湖南益阳

5月15日,一段时长34秒的视频在莆田本地微信群里流传,画面中有家长在河岸边大声哭嚎。

有网友称,这是“莆田某学校四学生,下水游泳死了三个”;也有网友说看到的版本是“莆田某中学初一六班四个学生,到涵江桥南游泳死了三个”。记者从莆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了解到,该段视频内容并非发生在莆田。

据人民网5月15日报道,5月13日14时10分左右,湖南省益阳市资江一桥桥南码头水域发生一起3名学生意外溺水失踪事件。当天下午,益阳市六中(初中部)1602班的4名初一学生在某民办培训中心补课放学后,结伴前往资江桥南码头段玩耍,下河游泳遇险致3人失踪。

而网传事发莆田的这段视频,正是来自湖南益阳学生溺水事件相关新闻的视频片段中。莆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表示,目前该段视频亦流传于全国各地微信中,请网友不信谣,不传谣,不要让已经遇到悲剧的家庭雪上加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