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平安城厢新媒体平台 > 正文

莆田:鞋厂员工“兼职”做贼 笨出“境界”

2017-05-22 10: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抓获的黄某

东南网莆田5月22日讯(平安城厢 报道)近日,莆田凤凰山派出所抓获了一个盗贼,破获了两起盗窃案。本来是件很平常的事情,可好笑的是,这次抓的居然是个笨贼。说他笨,其实,一点也不过分,又笨又想不劳而获的贼,想想也是蛮可笑的。不信?那我们一起来瞧一瞧这个笨贼黄某吧。

现年39岁的黄某来自广西,自小学毕业后便辍学在家。好吃懒做的他,前后两次因盗窃入狱。今年1月份出狱后,他只身前来莆田,在华亭镇华林工业园区内的一家鞋厂打工。谁知,眼高手低的他才工作没多久,嫌工资太低,不够挥霍便做起了“兼职”。

当然,此“兼职”非彼兼职。这不,他选择的兼职就是继续做起老本行,干起盗窃来。

话说,今年5月初的一天,黄某起了个大早,赶到凤凰山街道一学校门口准备作案。才站没两分钟,他便看见送孩子上学完出来的姚女士,随手将手机放在后备箱,而且后备箱也不上锁正准备掉头回家。眼见机会来了,黄某便鬼鬼祟祟地上前,趁其不备突然闪到其背后,趁机打开后备箱拿走手机。

拿到手机后的黄某,看着崭新的手机他本想占为己有,无奈手机密码挡住了他的想法。于是,他便有了将其卖掉的打算。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当望着崭新的手机,他却看不懂是什么品牌,什么价位。于是,他便草率地拿着手机走到马路上,让路人自己看着出价。最终,他将姚女士去年以4000多元购买的苹果6手机以400元低价卖给路人。

谁知,400元现金刚入口袋没几天便被他挥霍干净。于是,尝到甜头的他,无心上班,这不,又开始出门作案。

巧的是,9日傍晚,黄某刚到农贸市场没几分钟时,便远远地看见郑女士将手提包锁在电动车内。于是,他一番蹲守后,趁郑女士离开的间隙,立即上前徒手将电动车坐垫撬开,盗走手提包后一路小跑逃离现场。

逃跑的路上,兴奋的他,还不忘偷偷地查看了一下包内的物品。而后,方才心满意足地踏上前往华亭的公交车。公交车上,他紧紧地拽着手提包,生怕一不小心会飞走一样。就这样紧张了半个多小时,公交车一到华亭车站,他便火急火燎地下车,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打开手提包,一一拿出包内物品“鉴定”。

最终,黄某只拿走包内1万余元现金,其余近5万的欠条、价值6000元的补货机等财物都被不识货的他,统统随同手提包一并扔进公交站旁的垃圾桶中。

拿着沉甸甸的一万多现金,兴奋的黄某一晚都睡不着。自认赌技不错的他,便想着拿去赌一赌,或许还可以获得更多的钱财。于是,次日,他便马不停蹄赶去赌博,谁知,一天下来,他便把盗来的一万余元现金输的只剩2400多元,这才,心有不甘地回到宿舍。

刚在宿舍没多久,只听“咚咚咚、咚咚咚……”敲门声,心烦意乱的他边开门边问了声:“谁呀?”,而后,便傻愣地站在门口。

原来,凤凰山派出所联合城厢公安分局信息化警务中心的民警和便衣队们找上门来了。黄某当场承认了其盗窃的事实,警方当场从其身上搜出赃款2403元现金,并从公交站的垃圾桶内找到了手提包。幸好,被不识货的黄某一并扔掉的欠条、补货机都还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