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工会网> 工会动态 > 正文

莆田实施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

2017-05-23 11:48   来源:莆田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全市公安(含边防)派出所户籍窗口新增3项举措,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近年来,市公安局户政处在“减证便民”和“精准放权”等方面主动作为,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精简整合许可证件,便利群众办事办证。此次,全市公安(含边防)派出所户籍窗口推出的3项新举措分别是:

下放户籍办理权限至基层派出所。将省内居民名字变更权由县区公安机关下放至公安派出所,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

简化居民身份证办理程序。省内居民可在全市任何一个派出所申请补换领居民身份证,已登记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一年内丢失补领的,申请人可申请不再重新采集人像和指纹信息。此外,全市各县区公安局(分局)及部分主要派出所已可独立制作《居住证》。值得注意的是,有户口登记在拆迁地址、公共地址、单位集体户(含单位集体户地址上的家庭户)、学校学生集体户的;疑似双重户口、虚假户口未处理完结的;因整容等原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原身份证不在我省申领的这4种特殊情形,不能享受此便利。

实施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全市公安(含边防)派出所户籍窗口可异地受理26省(市、区)的跨省居民身份证,7月1日后实现覆盖。(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