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荔城大道潮馨酒店段交通管制 车主冒险逆行

2017-05-24 15: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有车辆不顾绕行警示违规逆行

东南网5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10日起,因荔城大道潮馨酒店段开始实施治涝施工,交警部门实施交通管制并提前通告绕行方案,可仍有不少车主不按指示标牌提示绕行,且将车行驶到对向的车道上,危险逆行。荔城交警表示,逆行和违反禁令标识,按规定应罚款150元,扣3分;因该路段属于特殊路段,将采取特殊的方法。目前已协调多个部门协商问题解决方案。

现场:15分钟就有二三十辆车逆行

昨日上午,记者沿着荔城大道前往莆田二中,在绶溪公园段两侧绿化带,不断出现多个绕行提醒牌,告知司机潮馨酒店段因施工实施交通管制,司机应从九华路绕行。荔城大道与九华路交叉口红灯等候区内,已被不少水马拦起来,因间隔较大,仍有车辆从此通行并前往交通管制路段,逆行前往莆田二中方向。

记者在现场约15分钟,就发现有二三十辆私家车、摩托车选择逆行在对向车道的左侧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不得不放慢速度靠右前行。记者发现,有些司机系首次知道该路段交通管制,但看到前方有车辆逆行,稍犹豫后也跟着逆行。

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22日晚,水马已将道路封闭,私家车只能从九华路绕行,可23日早上水马又被人移开。“有些私家车逆行不说,还开得很快,这几天就发生了几起事故。”刘女士说。

荔城交警:应对方案将尽快落实到位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莆田交警部门也接到过类似的反映,并到现场调查执行相应方案。其中,荔城大道绶溪公园段沿线相继增设了多个标识牌,提醒车主从九华路绕行,但还是有不少车主抱着侥幸心理选择逆行。该行为已是逆行行驶违规和违反禁令标志,这两类违规都将被处以罚款150元,扣3分。

荔城交警介绍说,因荔城大道潮馨酒店段附近有莆田二中,过往车流较多,属于特殊路段,但工程施工安全需要,又得进行交通管制,为此,部门将会对该路段采取特殊处理。目前,已联系城投、校方等多个单位协商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在最短时间内落实到位。

同时,荔城交警已增派警力,在早晚高峰期间查看现场交通情况,平时也将加强巡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