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涵港路部分路段破损严重 部门:将进行临时修补

2017-05-25 09:51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涵港路一段是平坦的沥青路,一段是坑洼的水泥路

东南网莆田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涵港路有一大段道路破损严重,坑坑洼洼,来往车辆摇摇晃晃,害苦了不少车主。”日前,有群众向东南网反映,称莆田涵江涵港路有一段是沥青路,另一段却是水泥路,其中水泥路段有两车道被挖开后未修复,导致该路段破损严重。对此,涵江住建局市政部门表示,近期将对破损严重的路面进行临时修补,之后由相关部门实施白改黑道路提升工程。

涵港路安特半导体公司至霞墩村的道路现状

市民反映:

道路被挖开后未修复,导致破损严重

5月22日11时许,东南网记者前往莆田涵江区涵港路,看到该道路为双向四车道,现状正如市民所反映。在福建省安特半导体有限公司以西的涵港路是平坦的沥青路,而以东的道路却是坑洼的水泥路,其中往霞墩村方向的两车道竟是沙石路,另外两车道水泥路面存在塌陷、坑洼的情况,过往车辆只能七扭八拐地缓慢前行,也有不少小轿车为图便利直接走辅道。东南网记者发现,涵港路两侧多是企业或工厂,来往的车辆也多是大货车,每每有车辆经过,该路段必定刮起一阵“沙尘暴”。

市民祁先生告诉记者,迎宾路口至安特半导体公司的涵港路(沥青路面)于2015年动工修建,2016年通车,而从安特半导体公司至霞墩村边界处的涵港路(水泥路面)去年有两车道路面被挖开后,就一直未见修复,之后才导致另外两车道因车辆来往碾压也被压坏了。

“这段道路没被挖开之前,通行是没问题的。但去年,相关部门为了埋污水管道,把部分路面挖开,之后污水管道埋好了,道路却没有修。现在,道路整天尘土飞扬的,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很大。”住在该段道路边上的市民抱怨道。一企业保安也表示,仅剩的两车道水泥路面坑坑洼洼的,给企业的货车进出带来诸多不便,此外他还见到不少电动车车主因雨天道路泥泞摔倒。

水泥路面塌陷、坑洼

政府部门:

将进行临时修补

道路提升工程不知谁负责

道路挖开后,为何未及时修复?莆田涵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部门工作人员李先生解释,是为了避免资源浪费。李先生介绍,去年,他们动工挖开道路铺设污水管道后,用沙子对道路进行回填,因政府部门计划对该段道路进行白改黑提升工程建设,才未进行硬化。“近期,我们将对破损严重的路面采取临时修补,周五就开标,之后由相关部门将进行白改黑道路提升工程建设。”李先生说。

就道路提升工程一事,东南网记者致电涵江区交通运输局。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业主为江口镇政府,相关情况要找江口镇政府了解。

对此,涵江区江口镇分管副镇长朱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涵港路分两段,一段已完成白改黑的道路是前年由区住建局施工建设的,但另一段道路之后未再继续进行白改黑道路提升工程建设。“去年,镇里想做PPP项目,区领导提出该路段提升工程由区交通局负责设计方案,图纸交由镇里做PPP项目。但今年,镇里的PPP项目又转由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招投标事宜,因此目前我们也不知道该段道路的提升工程由哪个部门负责。”朱副镇长说。

车辆经过扬起沙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