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开发区全面完成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2017-05-27 11: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夯实妇联工作基础,莆田北岸开发区自今年3月以来,精心筹备、周密部署,按照“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有条不紊地推进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于5月25日,全面完成镇妇联换届选举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

镇妇女代表大会

一是及早谋划部署。为高质高效地完成好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及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我区3月份组织妇联干部深入基层进行摸底调查,把优秀年轻女干部、各界女精英、女能人等登记在册,为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4月27日,组织召开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及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部署培训会,及时传达省、市会议有关精神,并对工作目标、任务及相关要求进行部署,特别是对“扩大执行委员会委员数量及加强乡镇妇联领导班子”的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法制灯谜活动等载体,广泛宣传妇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和《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及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重大意义,为女性参选参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引导辖区广大妇女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全力。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认真制定北岸开发区《关于做好2017年乡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明确了乡镇妇联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完成时间和方法步骤,对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紧密结合北岸工作实际,成立了乡镇妇联换届工作督导组,由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海霞同志担任组长,负责全程指导和督促各镇妇联换届工作,确保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进行。

四是严把选举流程。实行联合审核制度,对各镇党委提名的妇联主席、副主席人选,广泛征求纪委、综治、计生、信访等部门的意见,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为顺利推进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换届选举共有妇女代表156人,实到会代表146人,选举产生执委63名,其中妇联主席3名、专职副主席3名、兼职副主席9名。新一届妇联执委中,党员54名,占86%;大专及以上学历32名,占51%;30岁以下14名,占22%。

新一届镇妇联选举优化了基层妇联班子结构,增强了基层组织活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夯实了妇联的组织建设基础,充分发挥了镇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提升了镇妇女工作的整体水平。(党工委组织部 郑冰冰 黄国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