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平安城厢新媒体平台 > 正文

莆田市网上调解中心上线,调解各类矛盾纠纷!!

2017-06-01 11: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那个人死活不还我钱怎么办?”

“为了一点小事,我家里和邻居闹得不可开交咋整?”

“我拿不到工资我心塞啊,谁能帮帮我?”

“请为我做主啊!”

……

这些都是小编在后台消息、留言以及生活里最常见到的几种矛盾,然鹅这些问题,小编也帮不上忙啊…

但是,现在开始!

莆田市“网上调解中心”就正式“上岗”,免费为全市人民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啦!

啥是“网上调解中心”?

“网上调解中心”是由市政法委牵头,城厢区委政法委主办,联合大调解办、公安、法院、司法局、信访局、人社局、国土局等单位通过网上调解平台对矛盾纠纷进行的“虚拟调解”。

听起来真不错,快教我怎么用!

首先呢,我们要将自己面临的“疑难”先向平台发出申请哦!这里有三种途径:

其一:上莆田市“网上调解中心”官网

http://www.wtzx.gov.cn/

在这里↓填写申请并提交哦

其二:直接进入平安城厢,选择“我要调解”或者识别以下二维码

然后进入该页面:

填写好申请资料以后,提交即可,后台会有人立即受理并及时打电话过来联系我们哦!

其三,直接在工作时间拨打中心电话,方便快捷!

0594-2351181

最后呢,被中心告知受理调解的小伙伴们,就要下载以下APP进行网上调解咯!(这是一个安全的软件哦,就等于是开启网上视频调解的一把钥匙)

电脑端下载入口:

手机端下载入口:

下载成功以后,我们看到的APP首页是这样子的:

于是!一个摄像头,多方联席,既不用满城跑,也不用刻意去协调时间,有部手机,有台电脑,一切迎刃而解!

这个中心是啥事都给调吗?

当然不是!

网上大调解中心调解的矛盾纠纷,包括发生在公民与公民之间、公民与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之间涉及民事权利义务争议的各种纠纷。

网上大调解中心不受理调解下列纠纷:

一是涉及刑事内容的矛盾纠纷(符合刑事和解条件的轻微刑事案件除外);

二是法律、法规规定只能由专门机关管辖处理或者法律、法规禁止采用民间调解方式解决的矛盾纠纷;

三是人民法院、公安机关或者其他行政机关已经受理或者解决的矛盾纠纷;

四是纠纷当事人拒绝采用调解方式解决的矛盾纠纷;

五是其他不宜通过调解方式解决的矛盾纠纷。

P.S.网上调解室调解员根据审查情况决定是否接受当事人的调解申请哦!所以有需求的各位,提交申请之后,自然会有人联系你的!

附:莆田市网上大调解中心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集人:

林更生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

成员单位:

朱伟平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

陈思容 市法院审专委

柳建忠 市公安局副局长

林书爱 市信访局副局长

蔡东清 市司法局副局长

方剑洪 市人社局副局长

柯毓奇 市教育局副局长

陈德明 市工商局副局长

陈金通 市住建局总工程师

吴金平 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吴宗权 市卫计委副主任

陈惠芳 市食药监局副局长

郑丽萍 市妇联副主席

林春新 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

陈金国 仙游县政法委副书记

戴国庆 荔城区委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

卓国华 城厢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梁庆龙 涵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陈建文 秀屿区委政法委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

林忠峰 北岸大调解办主任

林晓峰 湄洲岛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

综合正义莆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